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沪普高学业水平考试2010年7月开考

来源:解放日报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10 12:01:21

12
新实施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三年考察10门学科,其中英语增设听说测试,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增设技能操作测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今年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行(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

  新实施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三年考察10门学科,其中英语增设听说测试,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增设技能操作测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今年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行(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

 

  各科目考试内容,以市教委颁布的“上海市普通中小学各学科课程标准”中的高中课程标准为依据,并限定在普通高中基础型课程内容范围之内。考试由市统一命题。

  语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其他科目的书面笔试时间均为90分钟。此外,英语增加30分钟的听说测试,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的技能操作测试时间均为15分钟。信息科技上机操作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各学科考试满分均为120分。其中英语、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学科书面笔试满分为100分,英语听说和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技能操作测试满分各为20分。书面笔试部分全部实行全市统一网上评卷。英语听说测试和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技能操作测试实行人工评分。考试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为ABCD四个等第,A等约占20%,B等约30%,C等约占25%。“不合格”以卷面成绩60分以下或者约占2%。

  具有上海市普通高中(包含综合高中)学籍的学生,在完成各相关科目的学业后,通过其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参加该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当年缺考的学生,若申请参加下一年相应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应直接向其学籍所在学校所在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报名。学业水平考试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在学生学籍所在学校进行。监考教师由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本校教师回避本校学生”的原则进行安排。

  符合本市普通高中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由外省市转入本市普通高中的学生,如具有原省级考试机构盖章的省级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成绩证明,在转入到相应年级时,对该年级已经举行的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等第予以确认,但仍需参加该年级尚未举行的相应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如学生转出地没有省级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则学生需要在本市学籍所在学校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