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先后录取三胞胎兄弟和双胞胎姐妹花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10 12:24:12

前有上海三胞胎兄弟连,后有浙江双胞胎姐妹花,今年高考竟全考入同一所高校上海交大,这也成为交大招办招生历史上的一件奇闻。昨天,记者也前往三胞胎兄弟家一探究竟。这次高考,三兄弟分别考了524分、541分、531分

  前有上海三胞胎 “兄弟连”,后有浙江双胞胎“姐妹花”,今年高考竟全考入同一所高校——上海交大,这也成为交大招办招生历史上的一件奇闻。昨天,记者也前往三胞胎兄弟家一探究竟。

  这次高考,三兄弟分别考了524分、541分、531分。老大叶诚明,被电气信息专业录取;老二叶诚亮,被机械工程专业录取;老三叶诚辉,被材料科学专业录取。

  昨天下午,记者在三兄弟的家中看到,书桌上,各类辅导书一字排开,老大正在钻研物理竞赛题,老二翻着化学书,老三抄写英语四级词汇,家中充满着学习的氛围。

  “这种物理竞赛题不适合他们做,他们一般跟着我做,不懂再问我。 ”三兄弟中,老大在物理学科上有“绝对发言权”,面对哥哥的自信,老二、老三也是口服心服,“不过,英语问题你还是得请教我们! ”弟弟们也毫不示弱。

  记者发现,与现在的“90后”有些不同,三兄弟的装备非常“朴素”,也很懂得节约。三人共用一台电脑,甚至是一部手机。从不打网络游戏而选择单机游戏,因为上网费钱。老二的文具盒从预初就开始用了,现在已锈迹斑驳。说到未来的大学生活,三兄弟的目标很一致,打算继续考研、深造。

  无独有偶,一个715分,一个716分,这是长兴中学一对孪生姐妹高芬、高芳的高考成绩。日前,这对漂亮的姐妹花同时接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考了716分的妹妹高芳填报的是经济学专业,考了715分的姐姐填报的是本硕连读8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交大表示,已着手对三胞胎兄弟和双胞胎姐妹入学后的教育进行规划,让他们在交大能够更好地发挥潜能。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