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2010年高考英语将实施网上阅卷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骞 2009-11-10 14:59:20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继2009年顺利实施数学科目网上阅卷后,本市将在2010年实施高考英语科目网上评卷。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阅卷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据悉,英语阅卷将首先在2010年春考中实施。今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继2009年顺利实施数学科目网上阅卷后,本市将在2010年实施高考英语科目网上评卷。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阅卷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据悉,英语阅卷将首先在2010年春考中实施。

  今年,本市已有语文、数学、历史、政治四门实施网上阅卷。而从明年起,高考英语科目也将实行网上阅卷。具体来说,英语科目除答题卡部分仍将采用机读不变外,主观题部分将实行网上评卷。

  据了解,网上阅卷的具体过程为:在阅卷前,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在专用答题纸上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对选择题部分进行评分后,会将其余试题答案按大题进行分割,随机发送到阅卷教师电脑屏幕上,一切操作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

  每题均由两位阅卷教师独立评分,互不影响。在阅卷前,每道题都将确定一个评分误差值。如两位阅卷教师的评分超过误差值,计算机会将同一部分答卷再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进行复评。每位阅卷教师的评分情况,包括连续评阅试卷的数量、评分误差情况等都将被记录在计算机内。在各部分答案评分工作完成后,电脑将计算出每个考生的最终成绩。

  网上阅卷的优势在于,它能使答卷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均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能确保评分工作的安全、可靠,避免人工操作可能带来的差错。

  据悉,英语网上阅卷将首先在2010年春考中实施。市教育考试院透露,2010年本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将在2009年12月19日、20日举行。高校自主招生的测试将在2010年元旦后开始。艺术类专业招生的专业市统考也将在2010年1月中旬陆续开始,2月14日春节前完成。

12
百科词条:高考 阅卷 英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