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三校生高考常见问题 > 正文

三校生决战2010之王者征程 全方位分析

来源:上海三校生论坛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10 16:59:27

我知道大家都想考一个好学校,好专业,但凡事也需要量力而为,不要盲目跟从。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的学生大多数可分为几类:1本科(文)选这类的同学绝对是明智之举,本人强烈推荐文科本。当然可能文科的

  我知道大家都想考一个好学校,好专业,但凡事也需要量力而为,不要盲目跟从。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们的学生大多数可分为几类:

  1 本科(文)

  选这类的同学绝对是明智之举,本人强烈推荐文科本。当然可能文科的专业大都没有理工本的好,但其实也差不到哪里去。三校生不就是那些专业嘛。文科的同学只要在入学后英语四级方面努力下,最好么过了六级。什么化学物理啊和你浑身不搭界哦,因为我们没学过,相信大学都不想去学吧(∩_∩),强烈推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公关和电机学院的国际贸易。注意啦,本人现在严重推荐上海电机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特色专业),此专业是市重点专业,学习内容全,前景广。而公共关系学只是06年人文学院开出的本科专业,对于国贸来说还是年轻一辈的啦(国贸04年),但是人文学院的公共关系学在二工大本科(文)上可是很不错的哦,至于就业么就不敢随便做评论了。备注:童鞋们只要小小努力一把,就能混毕业哦。注意:我只能说混毕业而已,工作么还得靠自己了。录取分数线普遍245—252之间。

  2 本科(理)

  理科专业相对于文科专业来说难度加大,因为理工本专业大都数是要学物理,有些还要学化学,这对于我们三校生来说可能是个小麻烦。因为毕竟我们没有学过高中的物理化学嘛。如果要考理本的话就一定要做好补考甚至重修的思想准备哦,因为据我所知三校生考理本的还没有一人不重修的。强烈推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此乃二工大精品专业。这专业呢工作一定是找的到的,工资么不好说。你学得好外加有路子的话工资绝对不会低。所以么它是三校生理本的首选。能与之交锋的恐怕也只有上海电机学院的测控技术专业了,呵呵。不过这电机的测控专业可能在名气上稍稍弱于前者,但专业的强势程度绝对不差。本人结论:学校而言测控实力与机械基本持平。

  3 高职vs大专

  有些家长以为大专要比高职好,其实呢乃是心理作用。因为高职本来就是大专,只是专科的另外一个别称而已。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为例,现在所有的“专科专业”的教材上都写着高职高专四字,还有专科生的那本专科培养计划书上全部改成高职培养计划。原因么不用多说了。

  4 文科(高职)

  高职的文科专业可以说是相当容易混毕业,因为不需要过四级嘛。只要把学分修满就可以了,而且考试呢只要平时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混及格了。想要升本的同学就要加油努力一点了,时间不等人的哦。

  5 理工(高职)

  高职的理工专业比起文科那是一样容易的啦,不过有些理工专业是要学物理和化学的。当然不是全学物理和化学,只是学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比起本科来专科是容易很多了啦。专升本的童鞋么在数学上抓抓紧,发挥出理工高的优势就可以了哦。

  6 学校vs专业

  各位童鞋么,现在我对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还有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还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专业进行强烈分析,不要以为我说的这些学校的专业分数很高。其实你们误导了一部分,以本科的天华为例,今年分数多少呢。你去问问看考天华的朋友,乖乖。这是本科还是专科啊。本人其实在09年招生简章一出来就知道考的人绝对不会多的,17000+3000的学费啊。恐怕不是有钱人上起来有点吃力吧(毕竟是个本科嘛,最低分数的本科∩_∩)。还有电机学院的电气自动化,本人一同学255分就考进去了,当然还有更低的(247),想想看文化课只要多少分?考取其他学校的童鞋们是否懊恼呢。不过考它的童鞋们有些是含有运气成分的啦。还有二工大有些专业分数也是低的吓人,说实话,那些专业实在是那个什么了。只不过借着学校名字罢了(只想学校名字的童鞋么不做评价(∩_∩))。严重推荐一:电机的电气自动化比起二工大的一些三流专业强势的多了,分数么我觉得电机的很低了。现在介绍最佳的专科专业以及今后发展前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数控技术和机电一体化(强烈推荐分数文化课210分以上不想考本科者),比起二工大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职)还有08年的数控(高职)来说是专业性极强的专业。虽然说二工大的机电专业是出名的,但是就学校而言,我相信前者远远高于后者(武连书评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338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490名)。备注:括号里的可以不用看,本人觉得垃圾排名。还有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的分数绝对不会比前者低的。本人评价:分数而言二工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比较高。所以说工技大专业和分数上面胜出。还有专升本方面,工技大的机电和数控相信又再次胜出了吧。

  7 专升本

  要说专升本的容易程度,我敢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常年来说二工大专升本基本上都是本校的,外校的来专这学校的是很少的,所以分数都普遍不高。还有呢学校对自己的学生是很照顾的,不过时候专的题目会出的十分垃圾哦(∩_∩)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