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数学复习指导 > 正文

2010年高考数学辅导:教你上好复习课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11 15:41:07

在数学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清醒的复习意识,逐渐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从而逐步学会学习。数学复习应是一个反思性学习过程。要反思对所学习的知识、技能有没有达到课程所要求的程度;要反思学习中涉及到了哪些数学思

  在数学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清醒的复习意识,逐渐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从而逐步学会学习。数学复习应是一个反思性学习过程。要反思对所学习的知识、技能有没有达到课程所要求的程度;要反思学习中涉及到了哪些数学思想方法,这些数学思想方法是如何运用的,运用过程中有什么特点;要反思基本问题(包括基本图形、图像等),典型问题有没有真正弄懂弄通了,平时碰到的问题中有哪些问题可归结为这些基本问题;要反思自己的错误,找出产生错误的原因,订出改正的措施。并且数学复习应在数学知识的运用过程中进行,通过运用,达到深化理解、发展能力的目的,因此在新的一年要在教师的指导下做一定数量的数学习题,做到举一反三、熟练应用,避免以“练”代“复”的题海战术,不断积累解题经验、形成解题思路、催生解题灵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在新学期建议大家可以建立一份 “病例档案”——考试之后,看一下哪些不该丢分的地方失分了,将这些题抄到错题本上,找出“病因”开出“处方”,将考查重点、易错点用不同颜色的笔勾画出来,反复思考、练习。

  同学们要学会成绩分析,通过反复地成绩分析,对自己的学习心中有数。在做成绩分析时一定要细致,哪里知识掌握不牢固,哪一部分考试经常丢分,怎么改正,通过针对性地努力,到中考时你的数学就没有什么“病例”了,这对提高成绩是非常有效的。时间要抓紧,心态要平静,这时不必去计较分数和名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