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上海学业水平考成绩将作为毕业成绩

来源:东方网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12 17:36:05

近日,上海市教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试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取代原有的高中会考,成绩直接计为高中学生毕业成绩;此外,该项考试成绩将通过等第划

  近日,上海市教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试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取代原有的高中会考,成绩直接计为高中学生毕业成绩;此外,该项考试成绩将通过等第划分学生在全市范围内的层次,为学生报考高校提供参照依据。

  高中三年需考10门课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的全市统一的水平考试。2009学年至2011学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暂设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和信息科技等共10门,各学科考试分值为120分。其中,信息科技考试为上机操作考试,英语考试含听、说能力测试,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考试含技能操作测试。同一科目在一年中只组织一次考试。考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为A、B、C、D等四个等第。

  代替会考,成绩计为毕业成绩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取代原来各区县自行组织的高中会考或毕业考,由全市统一组织进行,考试科目的成绩将作为普通高中相应科目毕业考试的成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不合格”的学生,由学校组织相应科目的补考。因故缺席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参加下一年相应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或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相应科目的毕业考试。

  兼顾高招,成绩等第呈现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推出后,经批准实施“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的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可根据该考试成绩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采用依法自主招生办法招收学生,成绩等第要求由招生院校自主决定。为兼顾各类高校招生的要求,水平考试“合格”的成绩将分为A、B、C、D等四个等第。其中,A等约占20%,B等约占30%,C等约占25%,其余为D等。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全市统一的水平测试,因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作学生报考高等院校的重要参考依据。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