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高二试卷 > 高二月考试卷 > 正文

高二年级信息技术模拟练习试卷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12 22:42:37

[标签:试卷 二年级] 
模块一、信息技术基础(必修)一、单选题1、交通信息既可以通过信号灯显示,也可以通过交通警察的手势来传递。这主要体现了信息的(C)。A、共享性B、时效性C、载体依附性D、可压缩性2、某医院的多名医生和护士,在

  模块一、信息技术基础(必修)

  一、单选题

  1、交通信息既可以通过信号灯显示,也可以通过交通警察的手势来传递。这主要体现了信息的(   C      )。

  A、共享性           B、时效性           C、载体依附性          D、可压缩性

  2、某医院的多名医生和护士,在为某一名垂危病人做手术时,通过一些医疗监视设备时时了解病人的心电图、血压等情况,从而采用不同的救治措施,最后成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我们知道,信息的特征有:①载体依附性;②价值性;③时效性;④共享性。在这个事例中,体现了信息的(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3、老黄历看不得。例如,找路时使用旧的交通地图往往误事,这说明了信息具有(       )特性。

  A、共享性        B、价值性       C、时效性          D、依附性

  4、下列不属于信息传播方式的是(         )

  A、光盘     B、因特网     C、电视       D、信号灯

  5、现在我们常常听人家说到(或在报纸电视上也看到)IT行业各种各样的消息。那么这里所提到的“IT”指的是(            )。

  A、信息           B、信息技术      C、通信技术         D、感测技术

  6、“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是形容一个人的知识非常多,家中的书多的以至于搬家时要用车来拉,因为当时的书是笨重的竹简。从而使得知识的积累和传播极为不便,从信息技术革命的发展历程来看,这应该是属于第几次信息技术革命以前的事。(          )

  A、第一次信息技术革命            B、第二次信息技术革命

  C、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            D、第四次信息技术革命

  7、小王因公出差到上海,希望住在上海师范大学附近,以方便工作。你认为利用网络给小王查找住宿和用膳的地方的最好方法是(         )

  A、搜索引擎                       B、访问专业数据库

  C、到上海师范大学网站             D、上首都之窗——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8、陈明要将已完成的数学第一至五章的练习共5个文件,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数学老师,他可采用的最简捷方法是(           )。

  A、将5个文件分别作为邮件的附件,一次发送出去

  B、将5个文件放入“数学作业”文件夹,再将“数学作业”文件夹作为附件,一次发送

  C、将5个文件压缩打包为一个文件,作为邮件的附件发送

  D、将5个文件分别作为5个邮件的附件,分别发送

  9、全文搜索引擎的使用方法也称为(     )。

  A、分类搜索     B、关键词查询    C、检索程序    D、“蜘蛛”程序

  10、某犯罪分子在一个建行储蓄所安装了一个遥控发射装置,侵入银行电脑系统,非法取走现金30万元。主要安全威胁是(        )。

  A、自然灾害      B、硬件故障       C、软件病毒     D、黑客攻击

  11、下列有关计算机病毒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制造、散布计算机病毒是犯罪行为  B、计算机病毒不能破坏计算机硬件

  C、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D、计算机病毒不会传染到操作者

  12、目前使用的计算机采用(         )为主要电子元器件。

  A、电子管    B、晶体管   C、中小规模集成电路   D、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13、班主任小林想开一个有关“弘杨奥运精神”的主题班会,现在他手里有一张有关奥运会的光盘,但是他只想要其中的一个片段,如果你是小林,你会利用以下哪个计算机软件把这片段截取出来呢?(           )

  A、Winamp      B、ACDSee      C、超级解霸       D、cool Edit Pro

  14、小网在网上找到了一部好电影,他想把这部电影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由于影片的容量比较大,那么他该怎样提高下载速度呢?(         )

  A、直接下载                      B、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目标另存”

  C、使用网际快车(flashget)进行下载  D、通过复制来达到目的

  15、学校要进行一项“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同时需要建立相关的主题网站,借此宣传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性;以此为例,下面过程较为合理的信息集成过程是(           )

  ①收集反馈、评价修正            ②确定主题、设计目标

  ③规划内容结构、收集加工素材    ④选择适当工具、实际制作

  A、③②①④     B、②①④③      C、①③②④     D、②③④①

  16、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           )各部分组成。

  A、显示器、打印机、主机、键盘

  B、控制器、运算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

  C、CPU、主机、显示器、打印机、硬盘、键盘

  D、主机箱、集成块、显示器、电源、键盘

  17、一般来说,学校的校园网属于(           )。

  A、广域网       B、局域网        C、城域网       D、公用网

  18、Internet邮件地址中,不能少的一个字符是(          )。

  A、M             B、@                C、*              D、%

  19、在下列存储器中,访问速度最快的是(          )

  A、软盘         B、硬盘          C、内存储器      D、光盘

  20、现在机器人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那么你知道机器人主要是利用了(     )技术吗?

  A、网络技术    B、人工智能技术   C、语音技术  D、自动化信息加工技术

  21、我们可以利用以下哪些东西来帮我们管理我们放在网络上的资源?(     )

  ①网络硬盘   ②移动硬盘   ③电子邮箱   ④电脑硬盘

  A、①②        B、①②③         C、①③      D、②③④

  22、对“WWW”解释有误的是( B      )。

  A、World Wide Web 万维网           B、IE浏览器

  C、Internet上提供的一种信息浏览服务 D、以超级链接和超媒体为特点

  23、如果你想在网上查找歌手周杰伦的歌曲《东风破》,以下哪种方法你认为最合适(         )

  A、在GOOGLE的网页搜索中输入关键字“东风破”

  B、在GOOGLE的网页搜索中输入关键字“东风破 周杰伦”

  C、在百度的网页搜索中输入关键字“东风破 周杰伦 歌曲”

  D、在百度的歌曲搜索中输入关键字“东风破 周杰伦”

  24、小明有一个旧的笔记本电脑想卖掉,可又不知道谁想要,于是他想到现在很流行的网上购物交易,你建议他最好到以下哪个网站出售(          )

  A、搜狐        B、淘宝网        C、百度        D、 网易

  25、下列属于四种类型文件属于音频文件类型的是(           )。

  A、MP3        B、MPG          C、AVI         D、MOV

  26、在WORD 中不能处理的对象有(           )

  A、 视频       B 、文字         C、 图片        D、 图表

  27、某电子邮件地址为sd@163.com,其中sd代表(     )

  A、用户名     B、主机名       C、本机域名    D、密码

  28、搜索引擎一般分为分类目录索引类和关键词索引类,下列网站不属于目录索引类搜索引擎的是(          )。

  A、搜狐        B、百度          C、网易         D、新浪

  29、下列四种软件是压缩软件的是(          )。

  A、Word        B、Flash          C、Winzip       D、Photoshop

  30、两个文件均可以在媒体播放机中播放的是(     )

  A、qq.exe,qq.avi   B、qq.txt,qq.wav   C、qq.doc,qq.avi   D.qq.wav,qq.avi

  31、下列各项中表示网站域名的是(        )

  A、http://www.163.com B、www.163.com C、124.185.56.88 D、wangxi@163.com

  32、在因特网上搜索信息时,为了缩小搜索范围,下面的那种操作是正确的( )。

  A、减少关键词

  B、使用逻辑控制符号AND,使多个条件同时满足要求进行限制。

  C、更换搜索引擎          D、使用逻辑控制符号OR

  33、家中新买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 奔腾4 2.8GHz/ 256M/ 80GB/50X,其中奔腾4表示的是(        )。

  A、内存容量大小  B、软盘容量大小  C、显示器型号  D、CPU型号

  34、存储1024个国标(GB2312)汉字内码所需要的字节是(         )

  A、1024个         B、512个          C、2048个        D、256个

  35、利用因特网给我们提供的博客服务,我们可以通过申请自己的个性博客空间,关于博客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博客是一种特殊的网络服务,它是继E-mail\BBS\IM等之后出现的一种网络交流方式。

  B、博客基于网页,采用类似于个人网站的表现形式。

  C、我们可以通过博客将极富个性化的思想、见闻以及个人收集的知识以“帖子”的形式在网络上发布出来共享。

  D、博客可以写作“播客”,内容可以不受任何限制。

  36、在Word中,(      )查看方式具有“所见即所得”的效果,页眉、页脚、分栏和图文框都能显示在真实的位置上,可用于检查文档的外观。

  A、普通视图      B、页面视图       C、大纲视图     D、web版式视图

  37、小李要安装Office2000,他打开光盘文件夹看到里面有个名叫“SETUP.EXE”的文件,这种文件一般是表示  (          )

  A、Office2000说明文件                B、Office2000解压程序

  C、Office2000安装程序                D、Office2000卸载程序

  38、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利用电子表格的图表来表达及处理探究性学习的调查数据,总结不同类型的图表与数据信息之间的关系,你认为说法正确的是(   )。

  A、柱形图适用于比较同一主体内成分的大小,而饼图适用于比较不同项目的数量

  B、柱状图适用于比较不同项目的数量,折线图常用来显示事物在一段时间内的变化趋势

  C、柱状图适用于比较同一主体内成分的多少,折线图常用来显示事物在一段时间内的变化趋势

  D、柱状图不能用于比较不同项目的数量,而饼图不能用于比较同一主体内成分的多少

  39、以下文件类型是属于网页文件的是(        )

  A、 Doc          B、 Html               C、 Xls           D、ppt

  40、下列叙述你认为正确的是(    )

  A、广播、电视、因特网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都是可信的,可以直接使用。

  B、在因特网上,可以利用搜索引擎查找到我们所需要的一切信息。

  C、有效获取信息后,要对其进行分类、整理并保存。

  D、保存在计算机的信息是永远不会丢失和损坏的。

  41、将当前浏览的标题为“welcome”的页面保存时(采用默认文件名)(         )

  A、可以得到一个index.htm页面和index文件夹

  B、可以得到一个welcome页面和welcome文件夹

  C、可以得到一个index.htm页面和welcome文件夹

  D、可以得到一个welcome.htm页面和index文件夹

  42、若要制作一张你最向往但没去过的地方的留影图片,采用的最核心的技术是(   )。

  A、图象的色彩调校    B、图象的合成    C、图象滤镜调整     D、亮度和对比度调整

  43、衡量数据压缩技术性能的重要指标是(        )

  1、压缩比             2、算法复杂度      3、恢复效果            4、标准化

  A、13                 B、123             C、134             D、全部

  44、某同学要给留学国外的朋友发邮件,当他将邮件用中文写好后才想起,对方电脑中没有中文字库,解决此问题有效、快捷的方法是(        )。

  A、将其译成英文,发送邮件

  B、将汉字文稿打印,并扫描为jpeg格式发送

  C、用PhotoShop等软件把邮件制作为jpeg图片并发送

  D、直接发过去,要求对方安装中文字库

  45、某用户打算利用FTP站点下载文件,他应打开(         )搜索引擎。

  A、http://www.sina.com B、http://e.pku.edu.cn C、www.baidu.com D、网易

  46、小华从书上看到大象的图片,他想知道大象有多高,爸爸就带他去动物园看大象,小华对大象有了一个印象,这是(         )信息源。

  A、文献型           B、口头型         C、电子型         D、实物型

  47、如果电子邮件到达时,你的电脑没有开机,那么电子邮件将会(          )

  A、退回给发信人                        B、保存在服务商的主机上

  C、过一会对方再重新发送                D、永远不再发送

  48、统一资源定位器URL的格式是(           )

  A、协议://IP地址或域名/路径/文件名       B、协议://路径/文件名

  C、TCP/IP协议                          D、http协议

  49、在Window98的“资源管理器”左部窗口中,若显示的文件夹图标前带有加号,意味着该文件夹(           )

  A、含有下级文件夹   B、仅含有文件  C、是空文件夹   D、不含下级文件夹

  50、如果不经过压缩处理而直接存储一幅200*120像素(24位真彩色)的图像,需要的存储空间大约是(         )

  A、12KB                    B、20KB          C、36KB            D、72K

12
百科词条:试卷 二年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