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上海高校介绍 > 上海大学 > 上海大学新闻 > 正文

上海重点大学介绍:上海大学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18 10:41:14

摘要:上海大学坚持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初步形成了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办学格局,为最终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矗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一所拥有理学、工

摘要:上海大学坚持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初步形成了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办学格局,为最终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一所拥有理学、工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学科门类以及美术、影视艺术和数码艺术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现任校长是著名科学家、中科院院士钱伟长教授,校党委书记是于信汇教授,常务副校长是周哲玮教授。

  学校设有23个学院、1个校管系,68个学士学位专业、131个硕士学位学科点、17个工程硕士领域、1个MBA授权点、1个法律硕士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学科点和18个自增列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建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教育部重点学科2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科技部与上海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上海市优势学科4个,上海市特色学科5个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5个。上海大学坚持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初步形成了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办学格局,为最终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长寄语

  我们培养的学生,首先应该是一个全面的人,是一个爱国者,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一个有文化艺术修养的人、道德品质高尚、心灵美好的人;其次才是一个拥有学科专业知识的人,一个未来的工程师、专门家。

  通过学校的教育,我们希望学生能学到一种正确的学习方法、正确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也就是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所学的课程也好、专业也好,都是一种载体,学生通过这些载体来掌握这些方法。

新项目开发

升学与就业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