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复习指南:“五校联考”紧跟大纲走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3 14:31:39

摘要:五校联考将依据高考大纲命题,试题难度高于高考,有较强区分度。考查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文)科综合。五所高校在评价学生时,不会全部依照同一标准,部分院校会对个别学科有所侧重。日前,清华大学、

摘要:五校联考将依据高考大纲命题,试题难度高于高考,有较强区分度。考查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文)科综合。五所高校在评价学生时,不会全部依照同一标准,部分院校会对个别学科有所侧重。

  日前,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大、西安交大、南京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已经展开,这五所高校首次在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测试中开展合作,实行五校自主招生联考(以下简称五校联考)。记者昨从部分省示范中学获悉,五校联考将依据高考大纲命题,试题难度高于高考,有较强区分度。

  据了解,五校联考已由五校委托国家考试中心命题,成绩优秀者进入面试环节。据我省重点高中掌握的情况,五校联考的笔试题难度肯定大于高考,强调区分度,突出选拔功能。考查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文)科综合。五所高校在评价学生时,不会全部依照同一标准,部分院校会对个别学科有所侧重。联考考生的成绩会以成绩评价报告形式呈现,报告还会为考生备战高考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五校联考之后,部分学校会在考试当天晚上补充进行特色测试。上海交大在鄂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五校联考内容将依据高考大纲命题,所以考生不必过于紧张,按照现行的步骤正常复习即可。

  另悉,五校联考在鄂也设有考点,具体时间和地点将由省教育考试院定夺后发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