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政策咨询: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何限于10门科目

来源:上海教育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4 17:19:30

摘要:新实施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三年考察10门学科,其中英语增设听说测试,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增设技能操作测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今年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行。本市普通高中开设的基础型课程有语文、数学

  摘要:新实施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三年考察10门学科,其中英语增设听说测试,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增设技能操作测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从今年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行。

  本市普通高中开设的基础型课程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艺术、体育与健身、科学与社会等。由于科学学科目前仅在二期课改试验研究基地学校开设,社会学科从2009学年起刚在二期课改试验研究基地学校开设,因此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试行阶段,这两门学科暂不作为考试科目。

  此外,艺术、体育与健身课程一般不采用统一笔试的学业评价方式,因此也不作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普通高中拓展型和研究型课程,由于学生修习内容不同,因此无法建立全市统一的学业评价标准,这两类课程的学业评价由学校以《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为基础,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进行。

  相关阅读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挂钩高招改革

  新高一今年首度参加学业水平测试

  沪普高学业水平考试2010年7月开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