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本地高校介绍 > 正文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

来源: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4 18:29:31

摘要:民航上海中专成立于1985年,隶属国家民航局,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政领导。学校现有来自全国的中、高职学生近5400人。民航上海中专成立于1985年,隶属国家民航局,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政领导。学校目前占

  摘要:民航上海中专成立于1985年,隶属国家民航局,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政领导。学校现有来自全国的中、高职学生近5400人。

  民航上海中专成立于1985年,隶属国家民航局,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行政领导。学校目前占地面积131亩,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2009年,上海市政府为我校划拨50亩发展用地,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民航局注资近4亿元,根据规划,至2015年,新的6大标志性建筑将全面完工,总面积为13.57万平方米。

  学校拥有国内较为先进的实验实训设施,今年竣工的上海市职业教育航空服务开放实训中心将提供国内一流的空乘、安检、航空地面服务、物流等专业的实训场地。学校体育设施先进,是上海市中职惟一的“2008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实验学校”,即将启动的室内游泳馆使我校室内体锻设施面积接近10000平方米。

  学校现有来自全国的中、高职学生近5400人。历年毕业生9500余人,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90%左右,毕业生深受全国各大机场、航空公司等用人单位的欢迎。作为中国航空协会和国际航空协会授权培训机构,学校每年为民航各类企业培训在职人员4000多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265人,专任教师181人(硕士以上51人),主要专业有航空服务、空中乘务、民航运输、飞机及发动机维修、飞机电子设备、安全技术检查、航空物流等,各专业均设有专家指导委员会,近百名行业领导和专家定期进行业务指导。

  2009年中专招生专业介绍(学制均为三年)

  空中乘务

  面向中外各大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和安全员、航空公司及机场地面要客服务等岗位,培养高标准、高素质、高要求的服务类中等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有:乘务英语、客舱服务、礼仪、化妆、形体/警体训练、医疗常识与急救、客舱服务案例分析、广播词和机上情景对话、乘务日语、乘务韩语、航线地理、民航服务与人际沟通等。

  航空服务

  面向候机楼各类服务、民航宾馆服务、安全检查以及民航商务等岗位的大类专业,主要培养能在机场、航空公司从事满足航空企业运营管理和服务需要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从二年级开始进入专门化课程学习,根据市场需求、个人学习情况和意愿,也可选择进入企业订单培养班。

  航空地面服务(专门化)

  主要课程有:民航商务英语、民航客票销售、民航货运销售、民航旅客运输、空港货物运输、载重平衡、民航危险品运输、订座系统操作、离港系统操作、民航货运销售操作、空港货运操作等。

  民航安全检查(专门化)

  主要课程有:安检基础理论、安检法规、安检英语、安检仪器操作、证件检查、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X射线机图像识别、违禁物品识别及处理、警体训练等。

  民航运输

  毕业生主要面向民航客货运输企业和客货运输销售代理企业,从事国内及国际货运、值机、旅客运输销售、载重平衡、行李运输以及候机楼旅客服务等工作。

  主要课程有:民航概论、航空运输地理、民航客票销售、民航货运销售、民航旅客运输、民航危险品运输、飞机载重与平衡、民航服务与人际沟通、空港货物运输、专业英语、民航订座实操等。

  飞机及发动机维修

  面向航空公司、机场及相关维修企业培养能从事飞机机体、动力装置和航空电气系统维护以及飞机的一般航线维修、勤务工作的中等专业技术人员。

  主要课程有:民航概论、机械基础、工程制图、电工学、飞行原理、飞机构造、发动机原理与构造、飞机电气设备、维护理论、航空材料、专业英语等。

  相关阅读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上海市医药学校

  上海重点大学介绍:复旦大学

  上海重点大学介绍:上海交通大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