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本地高校介绍 > 正文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4 20:51:17

摘要: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51年,其前身是上海市劳动局第二、第三技工学校。学校还拥有3个市级开放实训中心。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51年,其前身是上海市劳动局第二、第三技工学校。建校五十多年来,为

  摘要: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51年,其前身是上海市劳动局第二、第三技工学校。学校还拥有3个市级开放实训中心。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51年,其前身是上海市劳动局第二、第三技工学校。建校五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0多万名技术人才,其中包括“钻头大王”倪志福(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高级技师苗俭(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巾帼标兵)等高技能人才,毕业生遍布祖国各地。

  学校于1995年被联合国亚太技能开发署定为亚太地区重点职业技术院校,1996年被上海市教委命名为上海市职业教育机电类师资培训基地,2002年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选定为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培训教师培训基地。学校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以培养机械类技术工人为主体,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气运行与控制等专业,实施中高职贯通、培训与就业推荐结合。2003年经市政府批准学校整体划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时组建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高级技师学院),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层次。

  学校目前占地面积5.7万M2,建筑面积6万余M2,各类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理论教师硕博比例达到60%, 技能实训教师本科学历达到50%,技师25人、高级技师12人。学校还拥有3个市级开放实训中心,各类设备先进,在全市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学校坚持以人的发展为本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素质提高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的发展策略,形成了积淀近60年的文化底蕴,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学校培养目标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以就业为导向,实施以技能为核心的一体化教学模式,做到岗位实训与技能复合,校企合作与工学交替,技能实训与考证相接,培养大批适应企业需求的“蓝领”和“灰领”技术人才。

  学校办学特色

  运用先进教学手段,采取多元化办学模式,以 “文化高移、能力复合、综合素质提高”为目标,致力于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及新型专业人才。

  重点(特色)专业

  数控技术应用 上海市重点专业,享受政府专业补贴。学校被市教委命名为数控紧缺人才培养开放式实训基地。该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CAD/CAM等课程,要求毕业生获得中级以上等级证书。

  机电技术应用 上海市重点专业,享受政府专业补贴。该专业培养从事机电设备检测、调试、维护方面的中等技术人才。

  电气运行与控制 上海市重点专业,享受政府专业补贴。该专业培养学生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工作以及供电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

  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 上海市重点专业,享受政府专业补贴。该专业培养通用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保养。

  相关阅读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上海市医药学校

12
百科词条:教师 培训 自我介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