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本地高校介绍 > 正文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上海石化工业学校

来源:上海石化工业学校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4 21:16:21

摘要: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占地面积150亩,目前在册学生7524名,职后培训规模保持在3000人次/年左右,学校共设有10大专业。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是由原上海石化总厂于1978年创办的。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教育

  摘要: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占地面积150亩,目前在册学生7524名,职后培训规模保持在3000人次/年左右,学校共设有10大专业。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是由原上海石化总厂于1978年创办的。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教育理念先进、实训装备一流、教学质量上乘、办学特色鲜明、职前职后联动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上海市现代化标志性职业技术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 “2007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以及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黄炎培优秀学校奖。2008年,学校被认定为“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和“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教材改革特色实验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全校有教职员工417名,专任教师291名,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85%;目前在册学生7524名,职后培训规模保持在3000人次/年左右。学生就业率连续6年保持在98%以上。

  学校贴近社会经济需求,大力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逐步形成了以化工及机电两大类专业为骨干、以经贸类专业为补充的完整的专业体系,共设有10大专业,包括化工类2个:《化学工艺》(下设有机化学工艺、精细化工工艺及高分子工工艺三个专门化)和《环境保护与监测》专业;机电类4个:包括《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及应用》、《电子技术应用》专业;经贸类3个:包括《旅游服务与管理》(设有涉外旅游专门化)、《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会计》专业。其中,《化学工艺》专业已成为上海市中职系统最受欢迎的特色品牌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2002年底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性专业(点)。2004年,教育部确定我校为全国数控紧缺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数控技术应用》成为教育部重点支持建设的专业。

  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办学,逐步形成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与德国Bayer公司、上海赛科石油化工公司(英国BP占50%股份)、德国赢创公司、BASF公司、美国HUNTSMAN公司、上海石化股份公司、上海氯碱化工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联合办学。学校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及教学模式,积极构建与国际职业技术教育接轨的教育教学模式。

  近年来,学校加大实训设施设备的投入,通过新建和改造,在学校的南区打造了一个建筑总面积近20000平方米的综合性实验实训基地——“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实训基地”。这个基地包括 3个市级“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即“上海市职业教育化学工艺开放实训中心”、“上海市职业教育数控技术开放实训中心”、“上海市职业教育机电技术应用开放实训中心”以及2个专业实训室,即:现代物流实训室、旅游服务与管理实训室。综合实训基地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总体硬件设施达到上海领先、全国一流的水平。

  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重点,提升内涵,聚焦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办学结构和办学模式,做精、做优、做好职前教育,做大、做强、做实职后教育;拓展外延,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继续推进创建全国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工作,努力实现学校高位发展、科学发展和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

  上海中专职校介绍:上海市医药学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