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一地理教案 > 正文

(沪教版)高一地理专题教案:世界的人种、宗教和语言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5 16:08:57

摘要:通过对世界三大人种特征的学习,让学生知道不同的人种起源于不同的地方,但没有优劣之分,人种之间应平等和睦相处;通过对世界三大宗教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世界三大宗教的概况,从而理解和尊重各种不同的宗教信

  摘要通过对世界三大人种特征的学习,让学生知道不同的人种起源于不同的地方,但没有优劣之分,人种之间应平等和睦相处;通过对世界三大宗教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世界三大宗教的概况,从而理解和尊重各种不同的宗教信仰。

教学目标:知识目标:1、初步了解世界上三大人种的特征及其分布;
2、初步了解世界上的几种重要语言及其分布特点;
3、初步了解世界三大宗教及其分布地区;
能力目标:1、能在地图上指出三大人种的主要分布地区;
2、能运用地图说出几种重要语言的分布地区;
3、能举例说出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的宗教信仰;
情感目标:1、通过对世界三大人种特征的学习,让学生知道不同的人种起源于不同的地方,但没有优劣之分,人种之间应平等和睦相处;
2、通过对世界三大宗教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世界三大宗教的概况,从而理解和尊重各种不同的宗教信仰。
教学重点与难点:描述三大人种的特点。
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世界地图教学挂图、不同人种教学贴片
教学过程
【导入】从前,有一位美国领导人访问中国,邀请他观看演出。美国领导人对演出赞不绝口:中国戏,好看!而中国领导人对他说:我们中国人,可以演你们美国人的戏,也可以演俄罗斯人的戏、英国人的戏,但你们美国人就不能演我们中国人的戏,因为你们总不能把自己的鼻子割掉一截吧!
【学生活动】思考回答
因为世界上存在着不同的人种。人种不同,外部特征就不同。
 
【承转】那么,同学们知不知道,世界上有几种不同的人种呢?

根据人类的起源和身体的外部特征,世界上的人类可以分为三个主要人种: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

点击下载全部“(沪教版)高一地理专题教案:世界的人种、宗教和语言”

  相关阅读

  (沪教版)高一地理专题教案:地貌 

  沪教版高一年级语文教案:《望月怀远》

  沪教版高一年级语文教案:《前赤壁赋》

12
百科词条:地理 高一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