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一年级 > 高中课改 > 正文

上海课改:高中毕业须掌握4200单词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5 18:11:43

12
摘要:新教材更注重用学生熟悉的题材进行相关的课堂设计。《标准》规定高中毕生毕业核心词汇量累计不少于2300词,总词汇量累计不少于4200词。小东(学生):英语新教材和老教材有什么区别?汤老师(市教研室外语教研

  摘要:新教材更注重用学生熟悉的题材进行相关的课堂设计。《标准》规定高中毕生毕业核心词汇量累计不少于2300词,总词汇量累计不少于4200词。

  小东(学生):英语新教材和老教材有什么区别?

  汤老师(市教研室外语教研员汤清):新教材更注重用学生熟悉的题材进行相关的课堂设计。课堂上,老师将以城市与国家、生活环境、运动、社会交际、自然世界、交通运输、个人信息、假日与节日、兴趣和爱好、职业、疾病、饮食等作为题材,组织学生进行相关的对话、游戏、信件、歌曲、故事、调查等活动,锻炼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

  小东:新课标对学生的所需要掌握的词汇量有什么新规定?

  汤老师:词汇量是语言知识的组成部分之一。《标准》规定小学毕业生核心词汇量不少于500词,总词汇量不少于600词;初中毕业生核心词汇量累计不少于1600词,总词汇量累计不少于2100词;高中毕生毕业核心词汇量累计不少于2300词,总词汇量累计不少于4200词。

  此外,还有一个词汇量计算方式:T(总词汇量)=K(核心词汇量)+X(扩展词汇量)其中,K为核心词汇量,要求学生能够掌握运用;X为扩展词汇量,是指除核心词汇量K以外,学生学得和习得的其他词汇的数量,只有下限,没有上限,要求学生理解,没有固定的词汇表,具体的词汇可由各教材的编写者和学校教师选定。由于X是变量,因此K和X的总和,即T(总词汇量)也是变量。

  小东:英语怎么考查?

  汤老师:英语考查的形式很多,可根据英语学习的特点分别进行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等内容进行考查。考查也可采用笔试、听试、口试、演示等测试和非测试的多种方式,形式可根据不同年级的语言要求,调整听、说、读、写的比重。考查可灵活采用等第制、百分制或达标等多种方法的记录成绩,除阶段和单元性考查外,教师应该对学生的课堂日常表现和作业做出评价。除测验、考试外,还应有能力展示、英语竞赛等其他形式的评价。同时,积极提倡学生、教师、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向性评价,使评价更全面、更科学。

  小编推荐

  【数学】繁复计算将成为历史

  【英语】口头从宽 笔头从严

  【语文】养成随时动笔的习惯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