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重点:政治复习须提升对时事敏感度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1-26 17:10:02

[标签:复习 政治] 
12
摘要:升入高三选考政治的同学要养成习惯,不断关注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提高对重大典型事件的敏感度。要经常、及时地收集热点材料并进行归纳整理,注意对这些热点材料对照所学的课本知识进行多角度及深层次的思考。

  摘要:升入高三选考政治的同学要养成习惯,不断关注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提高对重大典型事件的敏感度。要经常、及时地收集热点材料并进行归纳整理,注意对这些热点材料对照所学的课本知识进行多角度及深层次的思考。

  经济以及同我国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成为整张试卷的主要载体。如今,社会生活丰富多彩,升入高三选考政治的同学要养成习惯,不断关注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提高对重大典型事件的敏感度。要经常、及时地收集热点材料并进行归纳整理,注意对这些热点材料对照所学的课本知识进行多角度及深层次的思考。做好时事政治的整理与归纳,不仅可以学习好时事政治,更能锻炼自己对所学知识点灵活运用的能力。这里仅举一例,供同学们参考。

  7月19日至27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一行对甘肃、青海、西藏、四川进行学习考察,行程近两万公里考察了10个城市,进行了几十项考察活动。代表团真切感受到中西部地区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代表团也深切认识到上海要学各地之长、补上海之短,取全国之经、创上海之新,切实做好加快上海自身发展与主动服务全国两篇大文章。这里涉及到我们所学的大量基础知识,我们应该认真去思考,做好整理与归纳。

  从高二所学的经济常识角度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依靠自己的发展。西部大开发体现了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实现全国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宏伟目标的要求,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有利于”。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要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标准。

  宏观调控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国家运用法规、政策等手段对经济进行干预和调整,要树立全局观念,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兼顾人民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眼前利益和整体利益,保证社会主义生产目的实现。

  小编推荐

  政治辅导:万众瞩目下的国庆阅兵盛典

  向技巧和规范要效益之主观题部分

  时政辅导: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12
百科词条:复习 政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