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备考音乐传媒类艺术考试 考生勿盲目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2-02 11:23:34

[标签:备考 艺术] 
摘要:音乐院校的专业考试,往往因各音乐类院校(系)所招专业不同,考试内容和要求也有所差别,因此备考也要针对这些要求进行准备。近年来,艺术高考成为众多考生的选择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而音乐传媒类艺考成为艺术

  摘要:音乐院校的专业考试,往往因各音乐类院校(系)所招专业不同,考试内容和要求也有所差别,因此备考也要针对这些要求进行准备。

  近年来,艺术高考成为众多考生的选择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而音乐传媒类艺考成为艺术高考的一个新热点。近几年来,我市选择音乐传媒类艺考的考生人数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眼下,艺术类专业统考正在临近,艺术类考生们正在进行着忙碌的备考。然而,对于多数考生和家长来说,音乐传媒类这一陌生的艺考项目往往无从准备。专家提醒今年考生,备考音乐传媒类绝不能盲目,要针对考试特点做好充分准备。

  音乐专业备考要准备啥?

  音乐院校的专业考试,往往因各音乐类院校(系)所招专业不同,考试内容和要求也有所差别,因此备考也要针对这些要求进行准备。

  音乐表演专业一般主要考四门:主科(声乐、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琵琶、二胡、手风琴择其一);视唱练耳;音乐知识;素质面试等。而音乐教育专业(师范类)一般主要考五门:声乐、钢琴、视唱练耳、音乐知识、素质面试。

  韩民特别提醒,考生在报考具体的音乐院校(系)之前,可以向报考院校详细咨询有关专业考试的情况,以便做好充分准备。此外,音乐院校录取原则值得注意,一般说来,考生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文化考试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要按相关科目成绩,参照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择优录取。韩民介绍说,音乐院校(系)一般在专业考试结束一个月左右,将专业考试成绩单寄发考生本人,专业合格的考生将获得《准予填报艺术院校(系、科)志愿通知单》,考生持《通知单》(应届高中毕业生还须持毕业证书)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区、县)大中专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直接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文科或理科统一考试。?

  传媒专业备考要准备啥?

  “传媒艺术”是对这类专业的统称。具体在省艺术统考中指的是“广播电视艺术类”和“戏剧影视艺术类”专业。主要包括: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影视表演、导演、戏剧影视文学、艺术管理等专业。

  近年来,传媒艺术类高校的招生规模在不断扩大。除了一些大家熟知的艺术类院校外,全国很多地方的综合类大学也纷纷设有这些专业。考生应如何选择传媒类专业?韩民介绍说,每个考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兴趣,如果在身高和形象上有优势,且普通话比较标准、有较强的表现力,可以选择播音主持或表演专业;如果在身高和形象上优势不大,但是有相对较好的文笔,有对生活的观察和感悟能力,可以选择导演、戏剧文学、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韩民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广播电视类专业,即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是广播电视行业;而戏剧影视类专业,即影视表演、导演和戏剧影视文学,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方向主要是戏剧和电影行业。“广大考生一定要依据自身条件及兴趣,进行理性选择报考。”

  小编推荐

  艺术高考新趋势:文化课比重将加重

  中国美院招生办主任详解2010艺考政策

  复习指导:艺考冲刺“拿下”高考

12
百科词条:备考 艺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