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复旦宣布明年自主招生预录人数为550人

来源:东方早报 文章作者:韩晓蓉 2009-12-04 09:55:55

12
摘要:复旦水平测试和其他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之间没有排他性,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对于上海应届考生,全面开放自荐报名,报考不会受限制。复旦大学昨天宣布2010年将在上海的自主盐面试预录取的人数为550名,

  摘要:复旦水平测试和其他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之间没有排他性,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对于上海应届考生,全面开放自荐报名,报考不会受限制。

  复旦大学昨天宣布2010年将在上海的自主选拔面试预录取的人数为550名,比去年增加10%。江苏、浙江两地考生也全面开放自荐,将各预录取100人。

  复旦自主招生开放报名考生较去年有明显突破,截至前天,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的上海自荐报名人数为6109人,江苏自荐报名人数为1052人,浙江自荐报名人数为1517人。

  复旦最终录取约500人

  复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昨天表示,2010年复旦大学在上海的自主选拔面试预录取的人数为550名,比去年增加10%。考虑到每年都有部分同学有各种不确定因素,因此估计最终录取人数在500名左右。2009年上海共有6402名同学报名参加复旦水平测试,最终录取了454名同学。

  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交大招办了解到,由于教育部的要求是维持去年的政策,因此交大2010年上海地区预录取维持在500人。

  自2009年11月20日复旦大学“复旦水平测试”网上报名开放以来,社会反响热烈, 考生与家长普遍感到热线电话难打,复旦招生部门开通晚间热线,每天18:00-21:00接听,16门招生热线电话仍然天天爆棚。

  由于12月5日至10日为上海高考报名时间,如果考生利用双休日报名,可能影响复旦的自主招生报名。复旦招办昨天做出调整,为了解决部分网络业务不熟悉的家长代替孩子报名问题,报名系统每年为考生延后二天,也就是说复旦大学的网上报名在12月7日(周一)报名成功仍然有效。

  上海自荐报名6109人

  有考生担心自己已经报考了交大、清华等的五校联考以及北大的自主招生,是否就不能报考复旦的自主招生。

  丁光宏表示,复旦水平测试和其他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之间没有排他性,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对于上海应届考生,全面开放自荐报名,报考不会受限制。对于江苏、浙江两地考生全面开放自荐,考生可上网报名自荐,但需要经过“资格审核”环节, 作为“复旦水平测试”资格审核的重要资料,考生可以在“高中阶段成绩单”的专栏内填写参加其他高校自主招生的测试资格情况,并附上报名凭证的复印件。

  对于江浙沪以外省份的考生不接受“网上自荐”,但可以通过中学校长与复旦大学招生办联系,推荐优秀学生争取名额,或者提交书面自荐信并将取得其他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凭证传真到复旦大学,相关资料以快递形式寄送复旦招生办, 审核通过者在拿到复旦大学发出的报名申请码后进行网上报名。

  据了解,复旦今年自主招生开放报名的三类考生较去年有明显突破,其中博雅杯报名工作已结束,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超八成,实际人数为2291人,比去年增1020人;截至12月2日,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的保送生考生增加近六成,共有876人,比去年增317人,上海自荐报名人数为6109人,包括信息未填写确认的478人,按历年的情况判断报名总量仍保持稳定。江苏自荐报名人数为1052人,浙江自荐报名人数为1517人。

  小编推荐

  复旦大学2010年“复旦水平测试”报名方案

  复旦推荐生网上报名出错请出校长求情

  突破面试关:解读复旦09自主招生面试题

  近年复旦、交大自主招生测试题解析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