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09上海外国语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回顾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骞 2009-12-04 11:42:04

12
摘要:在高中期间应该注重加强自己的阅读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锻炼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基本能力。大学的试题很有质量,更注重考察学生的能力。这是向明中学高三学生徐佳敏在考完上外自主招生测试后的最大感触。她

  摘要:在高中期间应该注重加强自己的阅读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锻炼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基本能力。

  “大学的试题很有质量,更注重考察学生的能力。”这是向明中学高三学生徐佳敏在考完上外自主招生测试后的最大感触。她提醒学生,在高中期间应该注重加强自己的阅读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锻炼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基本能力。

  此次上外自主选拔测试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语文的题型设计有点类似高考,首先是7句名句填空,然后是两篇阅读文章,一篇作文。与高考最大不同是,上外语文测试中有较多的选择题,选择题内容除了一些文学常识外,较注重考察学生的课外阅读量和对文学作品、诗词歌赋的理解。作文题目是《从冬至夏》,要求考生结合高三最后一个阶段写文章,可以发挥的空间比较大,抒情、议论、叙事皆可。

  数学考试中共有19道题目。其中12道是填空题,7道是解答题。做下来感觉是这些试题比较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试题本身并不难。

  上外的英语考试特别难。徐佳敏在参加上外考试前有意识地做了一个礼拜的大学英语六级试题,感觉上,上外的英语测试和六级考试难度相当。听力的题型和高考差不多,但是多了一道听写文章的试题,这与六级考试的题型差不多。听力部分的语速较正常高考听力语速要快,但如果考前做过一段时间的连续听力练习,还是可以适应。

  上外的英语考试中不含语法题,但是有20道词汇题。词汇题中词汇量非常大,很多题目的四个单词选项都很陌生,基本没有考到词汇搭配运用,考生如果认识选项里的单词则做题很快。

  阅读部分共有两篇文章,各包括10道题目。两篇文章的篇幅各占三面纸,从篇幅来讲,超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其中,一篇文章的内容涉及人文方面,另一篇文章内容则讲得是经济方面的内容,感觉较深。如果阅读能力不强的话,基本上,一篇文章看下来,已经感觉头晕了。题目部分出得比较细。

  作文的形式比较新:先听一段文章,播放两遍,然后让考生根据听力内容和提示写200字的作文。作文大意是讲美国和中国大学宿舍的各自特色,请考生做比较。

  徐佳敏表示,在参加完上外的英语测试后,感觉对她的听、读、写能力有了一个较全面的检验。下届的考生如果要参加上外的自主招生测试,则建议考前至少要练习一至两周的英语听力,同时平时要积累大量的英语词汇,要经常练习阅读,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和能力。

  小编推荐: 

  突破面试关:解读复旦09自主招生面试题 

  近年复旦、交大自主招生测试题解析

  北大、清华2009年自主招生笔试题揭秘

  全国部分重点高校2008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12
百科词条:自主招生 大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