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二模试题 > 2009上海二模政治试卷 > 正文

(人教版)2009年上海市徐汇区高三学科模拟测试政治试卷及答案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2-11 17:29:43

12
一、填空题(共8分,每小题1分。)1.2009年3月28日,西藏各族各界13280名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庆祝大会,隆重纪念首个西藏百万__________纪念日。2.1978年,安徽省凤阳县_____村18位农民率先实行大包干,迈出了我

  一、填空题 (共8分 , 每小题1分。)

  1. 2009年3月28日,西藏各族各界13280名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庆祝大会,隆重纪念首个西藏百万__________纪念日。

  2.1978年,安徽省凤阳县 _____村18位农民率先实行"大包干",迈出了我国农村改革的第一步。

  3. 中央文明办等单位2008年6月下发表彰决定,_____等20名同学荣获"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4. 大陆赠送给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和"_______" 2008年11月23日抵达台北,入住台北木栅动物园。

  5. 国家统计局公布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总量己占世界的6%。30年来,中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第十位上升到第____位。

  6.党和国家领导人2009年1月9日出席国家_________奖励大会,并会见获奖的科技人员。

  7. 2008年9月8日,迎世博______天行动计划在上海全面展开。

  8. _2008年12月20日,我国外交部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赴亚丁湾、_____海域实施护航。

  二、单项选择题(共30分,每小题2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

  9.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农业基础地位,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发展现代农业

  ① 必须促进农业科技的进步和创新

  ② 必须加大政府支农惠农政策的力度

  ③ 必须加快农业改组和结构优化升级

  ④ 关键是增加农业的投入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①②③

  10.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就业与创业是密不可分的,对此的正确认识是

  A. 自主创业必须提高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B. 就业问题是全党的中心工作

  C. 创业是吸收下岗职工就业的唯一途径

  D. 人们可以在就业过程中创业,也可以在创业过程中就业

点击下载全部“2009年上海市徐汇区高三学科模拟测试政治试卷及答案”

  小编推荐

  2009年上海市长宁区高三学科模拟测试政治试卷及答案

  2009年上海市宝山区高三学科模拟测试政治试卷及答案

  2009年上海市奉贤区高三学科模拟测试政治试卷及答案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