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发布2010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

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 文章作者:匿名 2009-12-16 15:09:22

摘要:我校对中学推荐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对初审合格学生组织盐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内容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进行,测试时间2010年1月下旬。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

  摘要:我校对中学推荐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对初审合格学生组织选拔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内容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进行,测试时间2010年1月下旬。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探索新形势下符合教育规律、高校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选拔新机制,2010年我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在外语方面具有特殊才华和培养潜能或有其他专长、特长、获得中学特别推荐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名额和专业

  2010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暂定为招生总计划的5%左右。考生可报考我校当年有招生计划的各专业。

  三、选拔程序

  1、我校向中学通告自主招生实施办法,中学按要求推荐。

  2、被推荐学生填写报名表,提供经中学确认的相关材料。

  3、我校对中学推荐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对初审合格学生组织选拔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内容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进行,测试时间2010年1月下旬。

  4、我校根据学生测试成绩,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认定自主招生资格名单。

  5、自主招生资格名单报教育部和省级高招办备案,并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予以公示。

  四、优惠政策

  1、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均需参加2010年高考,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A志愿)必须填报上海外国语大学,专业志愿服从调剂,其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一本控制线即予以录取;高考成绩达到我校投档线者,我校满足其填报的前二个专业志愿之一。

  2、未获得自主招生资格、但选拔测试成绩优良或确有一定专长、特长的学生,我校将择优给予加10分或5分的优惠录取政策。获加分学生必须参加2010年高考,投档进入我校,加相应分值参与专业排序录取。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55386006、55381647;

  电子邮件:ao@shisu.edu.cn;

  通信地址: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00083。

  小编推荐

  09上海外国语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回顾

  上海外国语大学2009年本科录取分数线(分省市)

  2009年复旦、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题集锦

12
百科词条:自主招生 大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