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三化学教案 > 正文

沪教版高三化学教案:物质的检验、分离和提纯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09-12-17 15:06:25

[考试目标]能对常见的物质进行检验、分离和提纯。[要点精析]一、常见物质的检验方法1.物质检验的三种类型在中学化学教材中,物质的检验通常有鉴定、鉴别和推断三类。其共同点是:均需根据物质的特征反应,选择适当

  [考试目标]

  能对常见的物质进行检验、分离和提纯。

  [要点精析]

  一、常见物质的检验方法

  1.物质检验的三种类型

  在中学化学教材中,物质的检验通常有鉴定、鉴别和推断三类。其共同点是:均需根据物质的特征反应,选择适当的试剂和操作,通过反应中出现的不同现象(如:沉淀的生成和溶解、气体的逸出和气味、颜色的变化等)加以判定,必要时须写出有关反应的离子方程式或化学方程式。

  它们的区别在于:鉴定通常是指对于一种物质的定性检验,必须根据物质的化学特性,分别检出阴、阳离子;鉴别通常是指对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质进行定性辨认,可根据一种物质的特性或特征反应来区别于另一种,也可根据几种物质的气味、状态、颜色、溶解性或溶解时的热效应等一般性质的不同加以区别;推断是通过已知实验事实,根据性质分析推理出被检物质的名称或组成。

点击下载全部“沪教版高三化学教案:物质的检验、分离和提纯”

  小编推荐

  沪教版高三英语教案:宾语从句大剖析

  沪教版高三数学教案:随机变量

  沪教版高三语文教案:荷塘月色

12
百科词条:物质 高三 化学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