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三政治教案 > 正文

人教版高三政治教案:经济知识专题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09-12-17 18:07:23

12
【专题要点】经济学学习旨在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观点的分析,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基础上,帮助学生学习以科学的态度来认识和对待各种经济理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的领

  【专题要点】

  经济学学习旨在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观点的分析,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基础上,帮助学生学习以科学的态度来认识和对待各种经济理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的领悟,深化学生对当前我国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命题选用“情境”的特点来看,大多数都以考查记忆和理解能力创设,少数题是考查理解和分析能力。从命题立意看,近年来试题以能力立意为主。在2010年的复习备考中,我们要注意:1.扎实掌握经济学理论。如商品的含义、价值规律、所有制结构、分配制度、宏观调控、财政作用、对外经济等。2.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要结合当前重大的时事热点问题。3.重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理论。

  【考纲要求】

  经济学高考考纲总体保持稳定。经济学考纲中的常考点有:商品的价值量(货币理论);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确立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原则;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国家宏观调控的目标与手段;社会主义市场的基本特征;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国民收入的分配;我国税收的性质和作用 ;外汇与汇率;对外贸易的基本含义和主要内容;生产和消费的关系及其消费权利的有关知识等。

点击下载全部“人教版高三政治教案:经济知识专题”

  小编推荐

  沪教版高三英语教案:宾语从句大剖析

  沪教版高三数学教案:随机变量

  沪教版高三语文教案:荷塘月色

12
百科词条:政治 高三 人教版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