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一万七千人通过上海交大初审 联考优势凸显

来源:文汇报 文章作者:姜澎 2009-12-18 11:31:54

摘要:全国31个省市报名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超过了3万3千人,较去年增加一倍。最终通过上海交大初审的考生有1万7千余人,其中第一志愿约占2/3,第二志愿约1/3,总通过率大于50%。今年共有17000人通过2010年上海交大自

  摘要:全国31个省市报名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超过了3万3千人,较去年增加一倍。最终通过上海交大初审的考生有1万7千余人,其中第一志愿约占2/3,第二志愿约1/3,总通过率大于50%。

  今年共有17000人通过2010年上海交大自主选拔初审。五校联合选拔人才各有取舍,预计相当一部分考生将收获两张以上预录取通知书。

  本次自主选拔活动,上海交通大学联手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首次在国内推行通用基础课测试“联考”。全国31个省市报名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超过了3万3千人,较去年增加一倍。最终通过上海交大初审的考生有1万7千余人,其中第一志愿约占2/3,第二志愿约1/3,总通过率大于50%,初审通过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一倍。江、浙、沪三地仍是报名和初审通过考生数量最多的省市。

  五校虽然都是国内名校,但有不同的选拔人才标准。从初审结果可以发现,上海交大初审通过了几千名第二志愿报考者,其中2300多人是第一志愿大学未获通过者。同样,也有很多被上海交大第一志愿淘汰,但被其余四校第二志愿接纳的考生。这种情况体现了联考的优势,也说明高校通过全面考核学生,能更好地选拔适合本校要求和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的人才。

  据悉,“五校联考”将在2010年1月份举行,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会提早至少10天在网站发布信息,请考生留意上海交大招生网。

  小编推荐:

  “五校联考”报名与初审工作结束 测试明年1月举行

  五校联考考点可能设在上海市区

  五校联考:作为“大比重”学科,该如何备考数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