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一地理教案 > 正文

(沪教版)高一地理教案:商业中心和商业网点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09-12-25 10:55:21

【教学目标】知识目标:1.了解商业中心的形成、兴起、职能及作用,学会分析其影响因素。2.了解商业网点的形成、密度、效益和组织形式;商业网点的密度受自然、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能力目标:1.读图分析:根据图7.2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商业中心的形成、兴起、职能及作用,学会分析其影响因素。

  2.了解商业网点的形成、密度、效益和组织形式;商业网点的密度受自然、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

  能力目标:

  1.读图分析:根据图7.27、图7.28说明商业中心形成和分布的特点。

  2.读图分析:根据图7.30、图7.31说明商业网点的形成和分布特点。

  情感目标:

  通过学习,培养学生观察生活、勤于思考、热爱生活、创造美好生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学重点】

  1.现代商业城市的兴起和发展,商业中心形成时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2.影响商业网点形成、密度、效益和组织形式的主要因素。

  【教学难点】

  1.如何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选择商业中心的区位。2.自然、社会、经济和技术等因素对商业网点分布的制约。

  【教学过程】

  人类活动地域联系的主要方式中承担着把商品从生产者手中传递到消费者手中的方式是什么?是通过哪些环节完成的?

  结论:商业活动(购、贮、调、售)

 点击下载全部“(沪教版)高一地理教案:商业中心和商业网点”

 

  小编推荐

  人教版高三地理教案:地质灾害及其防御

  沪教版高一年级地理课件:人类认识的宇宙

  沪教版高三年级地理课件:气象灾害及其防御

12
百科词条:地理 高一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