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一政治教案 > 正文

沪教版高一政治教案:世界市场与世界性经济组织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09-12-25 11:23:08

12
教学目标:了解当今世界市场的特点,正确认识国际贸易中的不等价交换现象。明确汇率的变化对经济的影响。树立全球观念和开放意识。教学重点:我国与世界贸易组织教学难点:如何正确认识国际贸易中的不等价交换;外汇

  教学目标:了解当今世界市场的特点,正确认识国际贸易中的不等价交换现象。明确汇率的变化对经济的影响。

        树立全球观念和开放意识。

  教学重点:我国与世界贸易组织

  教学难点:如何正确认识国际贸易中的不等价交换;

        外汇和汇率

  教学方法:讲解法,讨论法,问答法。

  教学过程

  一、世界市场的形成与发展

  1.世界市场的含义

  世界市场,也叫国际市场,是指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以商品流通为主要内容的经济交往活动的总和。它是伴随着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与国际分工的发展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2.世界市场的形成

  世界市场是国内市场在世界范围上的延伸,它是伴随着社会生产力水的提高与国际分工的发展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其中,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是世界市场形成的根本原因。国际分工是世界市场形成的基础。世界市场是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占了统治地位后形成的,资本主义大工业的建立和发展,使世界市场得以最终形成。

  当今世界市场的特点

  二战后,生产力进一步提高,国际分工也进一步加深,使当代世界市场迅速发展,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国际贸易方式多样化、商品结构复杂化、区域集团化趋势加强、跨国公司迅速发展和市场竞争激烈化。

点击下载全部“沪教版高一政治教案:世界市场与世界性经济组织”

  小编推荐

  人教版高三政治教案:打黑除恶推进民主法制进程

  人教版高三政治教案:我国公民的政治参与

  人教版高三政治教案:积极应对H1N1甲型流感

12
百科词条:政治 高一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