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一化学教案 > 正文

沪教版高一化学教案:碳的多样性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09-12-28 16:15:41

12
一、教学目标1、知识目标(1)通过介绍各种碳单质,使学生了解同素异形体的概念,知道碳有三种同素异形体,它们的物理性质有较大的差别,导致物理性质相异的主要原因是碳原子的排列不同。(2)知道含碳元素的化合物

  一、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 通过介绍各种碳单质,使学生了解同素异形体的概念,知道碳有三种同素异形体,它们的物理性质有较大的差别,导致物理性质相异的主要原因是碳原子的排列不同。

  (2) 知道含碳元素的化合物种类繁多,一般分为含碳的无机化合物和有机化合物两大类,通过活动探究认识碳酸钠和碳酸氢钠的主要性质,初步体会它们性质的差异。

  2、能力目标

  (1) 通过探究碳酸钠和碳酸氢钠的主要性质,进一步熟悉研究物质性质的基本程序,培养学生利用实验科学探究的能力。

  (2) 体会将自然界中的转化与实验室中的转化统一起来的科学思维方法。

  3、情感目标

  (1) 通过实验探究激发学生探究化学的兴趣,发扬合作学习的精神,养成严谨科学的学习习惯。

  (2) 了解人们经常利用科学知识实现碳元素的转化,为人们服务的案例,体会化学科学的伟大,增强求知的欲望。

  (3) 通过介绍人类的活动破坏了自然界中碳转化的平衡所造成的后果,激发学生应用化学知识,维护生态平衡的热情和责任。

  二、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碳元素之间的转化,碳酸钠与碳酸氢钠的性质。

  难点:碳元素之间的转化,碳酸钠与碳酸氢钠的性质。

  三、教学方法

  实验探究、自主归纳,多媒体教学

点击下载全部“沪教版高一化学教案:碳的多样性”

  小编推荐

  沪教版高三化学教案:物质的检验、分离和提纯

  沪教版高三化学教案:羧酸酯和油脂

  沪教版高三化学教案:物质结构、元素周期律

12
百科词条:高一 化学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