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二英语教案 > 正文

(新人教版)高二英语教案:travelling abroad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09-12-31 15:23:04

I.教学内容分析本单元的中心话题是济贫扶弱、志愿服务、合作共享。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认识到社会上贫富、强弱的差异和帮助别人的意义,帮助学生树立同情弱者、救困济贫的思想。WarmingUp部分通过对同学进行采访的小组

  I.教学内容分析

  本单元的中心话题是济贫扶弱、志愿服务、合作共享。教学目的是让学生认识到社会上贫富、强弱的差异和帮助别人的意义,帮助学生树立同情弱者、救困济贫的思想。      Warming Up部分通过对同学进行采访的小组活动,了解同学们平时帮助别人的方式。最后讨论自愿帮助和志愿者的不同,从而引出下文的阅读课文。

  Pre-reading部分介绍了阅读课文的背景知识。

  Reading部分是一封家书。作者是一个到巴布亚新几内亚教书的志愿者。文中介绍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农村的教育和生活状况,描述了到一个学生家做客的经历。

  Comprehending部分设置了三个练习,目的在于让学生逐层加深对课文的理解。

  Learning about Language部分突出了词汇和语法的学习与训练。本单元的语法是复习限制性定语从句,特别是用that不用which的情况。

  Using Language部分中包括了听、读、写三个部分的内容。阅读部分介绍了一个出售特殊礼物、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网页。听力部分通过记者对一个志愿者的采访,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发展中国家,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用时间表达法叙述事件是本听力练习的重点。

  Summing Up部分要求学生对本单元所学的知识进行总结和评价,以找出不足之处,从而改进。

  Learning Tip部分建议学生要积极参加小组活动,以练习口语,培养交际能力。

  II.教学重点和难点

  1. 教学重点

  (1) 本单元的生词和短语;

  (2) 系统掌握运用限制性定语从句。

  2. 教学难点

  (1) 认识帮助别人的重要性;

  (2) 学会发表评论和表达自己的看法;

  (3) 学会以时间为线索,叙述人物生平。

点击下载全部“(新人教版)高二英语教案:travelling abroad”

  小编推荐

  沪教版高三英语教案:倒装句式和反义疑问句

  沪教版高三英语教案:宾语从句大剖析

  沪教版高三英语教案: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

12
百科词条:人教版 高二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