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中教案 > 高二历史教案 > 正文

沪教版高二年级历史教案:“大萧条”中的资本主义世界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10-01-04 16:51:11

一、教学目标(一)知识与技能知道1929----1933年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的原因、特点和影响,培养学生全面、客观地分析历史现象的能力。(二)过程与方法通过对文字、图表、图片等史料的展示,继续培养学生解读史实的

  一、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知道1929----1933年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的原因、特点和影响,培养学生全面、客观地分析历史现象的能力。

  (二)过程与方法

  通过对文字、图表、图片等史料的展示,继续培养学生解读史实的能力;通过对一个历史时期不同侧面史料的分析,使学生初步学会分析一个时代特征的方法,形成历史是多面的、立体的认识。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认识发生经济危机的根源是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间保持平衡,社会的和谐才能维持。

  二、各栏目的参考答案

  (一)练习与测评

  1、1929--1933年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特点是什么?它为什么从金融业开始然后涉及商业、工业、农业等各个行业?为什么从美国开始席卷整个资本主义世界?

  答案:特点--时间长、范围广、破坏力大。

  当时的金融业在经济过程中占垄断地位,股票指数往往成为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当人们忽视经济发展中的潜在危机,证券市场出现畸形,投机增多。当股票市场崩溃便引发了货币应用危机。股价惨跌致使美国工业指数连续下降,既而波及几乎所有行业。

点击下载全部“沪教版高二年级历史教案:“大萧条”中的资本主义世界”

  小编推荐

  沪教版高一年级历史教案:从甲午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

  人教版高三历史教案:科技的创新与人类社会的进步

  人教版高三历史教案:近现代中国思想史复习

12
百科词条:历史 二年级 教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