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2010新年复习指导:高三生怎样制订新计划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匿名 2010-01-05 11:16:52

12
摘要:考生站在新的起点,面对剩下的半年复习时间,要制订新的学习计划。考生可以找老师,根据自己的学习基储发展潜力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高考目标。新年伊始,高三学习已过去一半,考生面临着新的起点,相关老师建议

  摘要:考生站在新的起点,面对剩下的半年复习时间,要制订新的学习计划。考生可以找老师,根据自己的学习基础、发展潜力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高考目标。

  新年伊始,高三学习已过去一半,考生面临着新的起点,相关老师建议,考生要清理知识点,制订新计划,增强自信心,做好这三方面准备,向着新高考进发。

  首师大附中副校长沈杰认为,现在这个阶段,高三生在跟着老师进行第一轮全面复习的同时,要自己清理知识点,为接下来的复习找出侧重点。

  目前,2010年高考《考试说明》已经下发到学校,这是新课改后首次高考的命题依据,考生要结合《考试说明》梳理考点知识,了解每个考点要求掌握的程度,检查自己是否已经达到要求。考生要清理出自己还没有掌握或者是忽略的知识点,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与训练。清理知识点后,考生还要将知识系统化,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增强运用知识的能力。

  考生站在新的起点,面对剩下的半年复习时间,要制订新的学习计划。考生可以找老师,根据自己的学习基础、发展潜力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高考目标,并根据这一目标,仔细分析各学科的学习情况,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对于接下来每一阶段的复习,考生要做到“段段清”,即每复习完一个阶段的知识模块,都要彻底掌握,不要把问题留到下一个阶段。考生做计划时,要尽量细化,不要过于笼统。将计划细分更便于落实,不会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还能增强自身学习动力。

  北京宏志中学心理教师张霞认为,新的一年,高三生增强自信心是十分必要的。无论考生以前学习成绩处在什么样的水平,从现在开始都要充满自信地迎接下面的复习,毕竟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可以挖掘潜力,提升成绩。考生可以尝试积极自我暗示,在心中默念“我有实力,我能成功”等增强信心。此外,考生要经常保持微笑,走路时挺胸抬头,步伐坚定有力。这也有助于增强信心。

  小编推荐

  上海高三年级不接受外省市学生转学

  备战2010:高三“上半场”也很要紧

  剑指升学 高三生各类考试怎么选

12
百科词条:复习 高三 学习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