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申城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集中发布

来源:东方早报 文章作者:韩晓蓉 2010-01-06 10:05:21

12
摘要:本月16日、17日以及23日、24日这4天成为高校自主招生最集中的时期。复旦水平测试的时间拟定于本周四公布,也在这4天范围之内。上海交大确定1月16日也就是下周六在上海进行自主招生五校联考的消息后,同济、华

  摘要:本月16日、17日以及23日、24日这4天成为高校自主招生最集中的时期。复旦水平测试的时间拟定于本周四公布,也在这4天范围之内。

  上海交大确定1月16日也就是下周六在上海进行自主招生五校联考的消息后,同济、华东师大、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昨天也相继发布消息称,自主招生的文化测试或面谈都集中在了23日、24日,这样本月16日、17日以及23日、24日这4天成为高校自主招生最集中的时期。

  由于教育部一纸“推迟令”要求各高校不得在元旦进行自主招生考试,而各所高校又要在1月底前完成自主招生任务,因此使得沪上大部分学校只能将测试时间“压缩”在本月的16、17以及23、24这4天,这一安排令上海的“赶场”考生可能遇到比去年更为严重的“撞车”。面对自主招生的大混战状态,高校和高三学生及家长都大叹无奈。

  高三学生小刘慨叹,教育部的“推迟令”本意是为考生着想,但其实却意外增加了学生的负担。高三老师伊老师也表示,教育部的推迟令是希望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但是高三几乎都是复习,早些考试反而好,学生们可以应对了自主招生后再集中心思准备高考,但现在都集中到1月的中下旬,实在让人“吃不消”。

  复旦大学招办主任丁光宏表示复旦水平测试的时间拟定于本周四公布,不过也就基本在这4天范围之内,“撞车在所难免,只有这么几天空当,我们也没法协调。”

  面对考试时间的冲突,各高校招办的老师建议,学生应该作出取舍,避免东奔西走。“相比把所有学校都一手抓、一个一个排队考过来的学生,我们更喜欢那种已经想清楚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并确定好报考学校的考生。”交大招办主任陶正苏表示。

  此外,香港大学2010年上海地区招生说明会定于本周五晚6:30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底楼的学生活动广场举行,考生和家长可前去咨询该校招生政策的新变化。据介绍,香港大学在学费以及奖学金和招生专业方面都有不小的变化。

  小编推荐

  “五校联考”笔试下周六在沪开考

  招生老师视角:如何“搞定”1分钟自我介绍

  复旦大学09年自主招生测试题揭秘

12
百科词条:高校 自主招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