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2010年舞蹈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来源:上海体育学院 文章作者:上海体育学院招生办 2010-01-15 16:22:04

初试(满分100分)形象气质考察;语言能力考察。准备时间为10分钟。一、新闻稿件播读(50分)1、基本要求:播读所抽取的指定稿件,在不影响原义的情况下,允许略作文字、语句和语序等方面的调整。2、评分标准:仪表

  初试(满分100分)

  形象气质考察;语言能力考察。准备时间为10分钟。

  一、新闻稿件播读(50分)

  1、基本要求:播读所抽取的指定稿件,在不影响原义的情况下,允许略作文字、语句和语序等方面的调整。

  2、评分标准:

  仪表仪态,气质形象(20分)

  清晰度、流畅度、层次性(10分);

  音质、音色、语音(10分);

  交流感、对象性、可接受度(10分)。

  二、指定话题评述(限时3分钟)(50分)

  基本要求:围绕抽取的指定话题,展开评述,时间请控制在3分钟以内。

  评分标准:思维创造能力(20分);话语组织能力(15分);声形表现能力(15分)。


  复试(满分100分)

  一、命题写作(30分):重点考察思维能力和文字功底。

  1、题目:(略)

  2、基本要求:在符合题目原意的情况下,允许自拟题目;体裁不限(小说、诗歌除外);字数请控制在800字以内。时间:80分钟。

  3、评分标准:重点考查考生的文字功底、知识面和思维的创造性。

  二、主持能力测试(70分)(两个考试项目,准备时间共为20分钟,全程录像)

  题目1:新闻综述(50分)

  基本要求:从所提供的材料中选取节目素材,自选节目形式,自定节目名称和主持风格,做一档你认为合适的体育新闻类节目。

  评分标准:思维的创造能力(15)分;控场表现能力(15分);文字整合能力(10分);个性气质优势(10分)。

  题目2:现场随机解说(20分)

  基本要求:根据选取的体育比赛项目,进行赛事现场解说,时间一般为3分钟。

  评分标准:根据思维反应能力,专业知识技能,话语表现能力等三个方面综合打分。

  小编推荐:

  上海体育学院2010年舞蹈编导专业招生简章

  上海体育学院2010年舞蹈编导专业(体育舞蹈方向)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201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