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复旦水平测试昨开考 GDP世博皆入题

来源:东方早报 文章作者:韩晓蓉 2010-01-18 09:22:17

12
摘要:复旦水平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和计算机等十门课程内容,共200道选择题。考生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考场内进行笔试前天交大等五校联考还余音未了,复旦大学自

  摘要:复旦水平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和计算机等十门课程内容,共200道选择题。


考生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考场内进行笔试

  前天交大等五校联考还余音未了,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试――2010年复旦水平测试昨天下午2:30-5:30在全国22个省市31个城市的39个考点同时开考。全国参加今年复旦水平测试的考生共12095名,其中上海6111名,江苏1424名,浙江1976名。今天,清华大学面试也将在上海举行。考生连轴转,十分辛苦。

  考试保密程度等同高考

  复旦水平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和计算机等十门课程内容,共200道选择题。

  复旦水平测试已列为国家级考试。考卷为考前绝密,考后秘密。考试全程按高考要求执行,全国共有1000多人参加监考与考务工作。为了考卷和答卷安全,这次上海所有考点的考答卷均由武警部队全程押运。

  复旦大学通过复旦水平测试在上海地区选拔800名左右、浙江江苏各200左右优秀学生进入面试。复旦水平测试成绩将在10天内通过网络通知考生,复旦招办提醒考生注意查看复旦招生网上的信息公布。复旦大学2009年在上海共招收1025名新生,其中473名通过自主选拔预录取。

  考试题目量大面广

  昨天考完以后,不少考生都表示考题涉及的面很广,文科类的题目比较活,虽然考基础,但是涉及的知识点很深,理科的题目与课本结合相对紧密,甚至有数学高手对数学题目“秒杀”,即一秒钟就能看出答案。

  复兴高级中学的小陆同学表示,第一题就让她出乎意料,要求在四个选项中把“复旦大学的拼音写法”中正确的选择出来,四个选项的区别在于字母的大小写以及四个拼音是分开写还是连续写。“比较绕脑子。”小陆表示。考题还出现了“狭义相对论”的内容,考生认为比较陌生。

  据考生回忆,考题中也有单纯考记忆的,“下列已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者中请按获奖年代排列”“下列中国作家按出生年月排列”等。政治题则和时事相互结合。语文考题中,关于繁体字的偏旁部首以及繁体简体的对应也让学生觉得偏难。

  复旦大学公布“博雅杯”面试结果 参赛学生普遍感觉“发挥不好”

  复旦大学2008年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选拔测试试卷

  复旦大学2007年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选拔测试试卷

  部分考题

  选择“复旦大学”正确的拼音写法。

  按获奖年代排列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者。按出生年月排列下列中国作家。

  “上海世博会什么时候召开?世博会距今多少年历史?”“最新的GDP数据”是多少?

  “面对经济危机,国家采取了哪些扩大投资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