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增加2010MBA调剂名额

来源:搜狐教育 文章作者:刘丽虹 2010-01-26 10:00:11

12
摘要:按上外原招生计划,第一志愿考生已经基本报满,但由于今年政策倾斜,招生指标临时增加,MBA中心决定接受考生调剂。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复旦、交大等一线商学院考生的调剂申请。2010年,78387人报考全国184所M

  摘要:按上外原招生计划,第一志愿考生已经基本报满,但由于今年政策倾斜,招生指标临时增加,MBA中心决定接受考生调剂。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复旦、交大等一线商学院考生的调剂申请。

  2010年,78387人报考全国184所MBA培养院校,直逼8万的报考人数创下了历年新高,同比增幅约24%。

  与此同时,由于教育部对专业硕士学位的政策倾斜,几乎所有MBA商学院都在不同程度的扩招,甚至部分商学院在2010年扩招比例达到50%。加之第八批55所MBA授权院校在今年正式招生,据业内人士估计,2010年MBA招生指标的增幅高达34%左右。

  复旦MBA招生首现“全员预审” 实考率有所提升

  上海外国语大学2009年本科录取分数线(分省市)

  今日关注:沪部分高校MBA秋季班明年将扩招

  所以,实际上今年各大商学院优质生源之争更加激烈。而且这场抢夺战已经从联考前持续到了联考后。按照往年的惯例,各校的调剂工作一般会在春节后开始,但今年已经有多家商学院表示为了选择到更优质的生源,准备提前开展调剂工作。

  打响调剂第一枪的院校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已公布将会于1月30日下午2点举办MBA调剂政策发布会,并邀请广大考生参加。负责上外招生的高老师在接受MBA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按上外原招生计划,第一志愿考生已经基本报满,但由于今年政策倾斜,招生指标临时增加,MBA中心决定接受考生调剂。把调剂工作提前,第一是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名,第二可以给同学们更充裕的复试准备时间,第三是上外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若考生最终未能调剂到上外,还有机会调剂到其他院校。

  同时,他还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将会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复旦、交大等一线商学院考生的调剂申请。有意向的考生可参加本月30号的调剂政策发布会进行现场咨询,上外将会在发布会上就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