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一模试题 > 2009上海一模语文试卷 > 正文

2009届闵行区高三语文第一学期期末抽查试卷(附解答)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10-03-10 17:11:49

12
2009届闵行区高三语文第一学期期末抽查试卷阅读(80分)(一)阅读下文,完成第16题。(16分)A:最近有没有去扫货啊?B:有啊,刚败了一个小马可的包包,很MarcJacobs!A:我倒不大喜欢MarcJacobs的手袋,太纽约范儿,大马

2009届闵行区高三语文第一学期期末抽查试卷

    (80)

()阅读下文,完成第16题。(16)

    A:最近有没有去“扫货”啊?

    B:有啊,刚“败”了一个“小马可”的包包,很Marc Jacobs!

    A:我倒不大喜欢Marc Jacobs的手袋,太纽约“范儿”,“大马哥牌”倒是很“妖”。

    ①这样的对话肯定会被年长的一辈所责备:“这说的啥呀!”可是混在时尚圈、追求时尚的人,一定知道这样的语言来自新新人类,即“潮人”。

    ②“潮人”以年轻人为主,他们穿着时尚、新颖,对国际流行品牌极其熟悉;他们另类大胆,奔放自由,个性独立,行为新潮,在艺术上追求Avant-garde(前卫主义),喜欢“嬉皮”“爵士”“嘻哈”。潮人以其“新”“奇”“特”的装扮和行为,已成为时代的“宠儿”,以至明星们也纷纷以“潮人”自居。于是乎,“潮人村”“潮人吧”“潮人馆”“潮人服饰”“潮人玩物”“街头潮人”……应运而生,甚至出现了“天使爱美丽,潮人爱出位”“做人,就要做‘潮人’”等狂语。风气所至,潮人已经成为一个高频流行语。如“演艺界潮人热与冷之间”(《文汇报》2008712);“数码装备潮人,尝鲜盛夏的果实”(《法制时报》2008619);“‘潮人’主持本地帮”(《南方周末》2008610)等。

    ③据考查,“潮人”一词来自日本,是“追求新潮之人”的缩写。在我国古代就有“弄潮儿”,其含义与“潮人”有点相似。宋朝潘阆《酒泉子》:“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弄潮潮”本义是指朝夕与潮水周旋的水手或在水中戏水的少年,今比喻站在时代前沿有开拓精神的人。众所周知,日本是个潮流大国,日本人在装扮上追求新颖、奇特,什么样的稀奇装扮在日本都不会使人觉得突兀。那里不仅是国际知名品牌服饰的云集地,而且形成了一批以精致的细节、大胆的造型、鲜亮的色彩、个性的混搭为特色的时尚品牌,在那里总能找到世界各地都没有的特别款式。这些都让日本人的打扮成为时尚潮流的指标,并由此刮起一股“潮人之风”,出现许多个性的“潮牌”(即潮人喜欢的品牌),如BAPETOY2RVISVIMGOODENGOUGH等。

点击下载全部“2009届闵行区高三语文第一学期期末抽查试卷(附解答)”

12
百科词条:试卷 期末 高三 语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