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二模试题 > 2010上海二模地理试卷 > 正文

上海市四区联考2010届高三下学期教学质量检测地理试卷(附答案)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10-04-22 14:55:04

上海市四区2010届高三下学期教学质量检测地理试卷本试卷共14页,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全卷包括两大题;第一大题为选择题;第二大题为综合分析题,包括共同部分和选择部分。考生注意:1.答卷前,务必用圆珠笔

上海市四区2010届高三下学期教学质量检测
地 理 试 卷

本试卷共14页,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全卷包括两大题;第一大题为选择题;第二大题为综合分析题,包括共同部分和选择部分。           

考生注意: 

1.答卷前,务必用圆珠笔或钢笔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将姓名、准考证号、校验码等填写清楚,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正确涂写准考证号码和校验码。

2.第一大题由机器阅卷,答案必须全部涂写在答题卡上,考生应将代表正确答案的小方格用2B铅笔涂黑。注意试题题号与答题卡编号一一对应,不能错位。答案需要更改时,必须将原选项用橡皮擦去,重新选择。答案不能涂写在试卷上,涂写在试卷上一律不给分。

3.第二大题采用人工阅卷。考生应用钢笔或圆珠笔将答案直接写在试卷上,用铅笔答题或写在答题卡上一律不给分。所有考生应完成本大题共同部分;选择部分分为A、B两组,两组试题分值相同;A组试题适合选择"地球和月球;自然资源与自然灾害"模块的考生,B组试题适合选择"地域分异规律;旅游资源"模块的考生;考生任选一组答题,但不能交叉答题,如果考生交叉答题,只对A组的应答进行评分。

一、选择题(共50分,每小题2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

(一)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将近占到世界总进口量的30%。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以及澳大利亚哈默斯利公司等国际巨头此前放出风声,要求铁矿石价格上涨30%~35%。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则表示,2010年度中国铁矿石将供过于求,并推出了适应中国企业运作习 惯的"中国模式",回答1-3。

1.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 进口国,除从上述两国进口铁矿石外,中国还从下列哪个国家进口铁矿石………………………………………………………………………………(     )

A.美国   B.加拿大   C.印度    D.瑞典

2.美国东北部因有五大湖区的铁、阿巴拉契亚的煤而发展起钢铁工业,下列我国钢铁工业布局与其不相同的是……………………………………………………………………………(     )

A.鞍钢(辽中南) B.包钢   C.攀钢(攀枝花) D.宝钢

3.铁矿石涨价,钢铁产品的价格势必上涨,受冲击较大的行业是……………………(     )

①房地产  ②石化   ③家用电器    ④汽车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点击下载“上海市四区联考2010届高三下学期教学质量检测地理试卷(附答案)”

12
百科词条:试卷 地理 高三 答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