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上海历年高考真题 > 1999上海高考真题 > 正文

1999年全国高考上海卷语文试题及答案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10-04-22 17:03:22

199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上海语文试题一、阅读(80分)考生注意:填空、简答题的空格数是答案字数的最大限度,要求答题在准确的前提下,文字力求简明。(一)阅读下文,完成1-5题(11分)路是人走出来的,有

199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上海语文试题

一、阅读(80分)


    考生注意:填空、简答题的空格数是答案字数的最大限度,要求答题在准确的前提下,文字力求简明。

(一)阅读下文,完成1-5题(11分)

    路是人走出来的,有了路,就要桥。

    (1)桥是路的一部分,没有路,当然就没有桥;桥不能没有联系的路而孤立存在。(2)桥的存在是为路服务的。(3)既然是为路服务。就要能满足路的要求:(4)第一,所有路上的车辆行人,都要能安全地顺利地在桥上通过。(5)第二,车在桥上走,要能和在路上走一样,不能因为过桥而使行车有所限制,比如减轻载重,降低速度,一车单行等等。(6)第三,路上交通运输,总是天天发展的,路还可以跟着改造、加强,桥就不那么简单,一定要造得比路更为坚固耐久。(7)满足了以上这些要求,桥和路才能成为一体、合为一家。(8)否则那就是"路归路,桥归桥",不能密切合作,共同为陆上运输服务了。

点击下载“1999年全国高考上海卷语文试题及答案”

12
百科词条:高考 答案 语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