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二模试题 > 2010上海二模历史试卷 > 正文

2009学年第二学期徐汇区高三历史学科学习能力诊断卷(附答案)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10-04-27 16:43:57

2009学年第二学期徐汇区高三年级历史学科学习能力诊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试卷总分150分)考生注意:本试卷分为选择题与非选择题,所有试题答案按照试题对应编号写在答题纸上,本试题卷不作为阅卷和评分依据。第I

2009学年第二学期徐汇区高三年级历史学科

学习能力诊断卷

(考试时间120分钟,试卷总分150分)

考生注意:

本试卷分为选择题与非选择题,所有试题答案按照试题对应编号写在答题纸上,本试题卷不作为阅卷和评分依据。

第I卷  选择题(每题2分,共60分)

一、选择题:(共60分,每小题2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

1.“历史”有时也指历史记载或历史撰述。历史记载是人们对当时或近期发生的事件及相关人物的言论、事迹的记录;历史撰述是人们在诸多历史记载的基础上,经过综合、会通,并按照一定的体裁、体例的要求写成的历史著作。下列文献中,历史记载特征鲜明的是(    )

A.《蒋介石日记》     B.《春秋》    C.《张学良回忆录》     D.《史记》

2.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乞巧节”(学习纺织工艺的节日)。它起源于我国古代“牛郎与织女”的美丽传说。导致这一节日形成的根本原因是(    )

A.古代人民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B.古代人们对神话传说特别钟爱

C.自然经济长期占据主导地位        D.人们对牛郎与织女遭遇的同情

3.社会区分阶级是常见的现象,但依据的理论基础各异。下列哪一国家或地区社会阶级的区分是建立在宗教理论上的(     )

A.先秦的中国   B.古代的希腊    C.中古的欧洲     D.古代的印度

点击下载“2009学年第二学期徐汇区高三历史学科学习能力诊断卷(附答案)”

12
百科词条:历史 高三 答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