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网上传“高考食谱”专家提醒家长不可盲目参照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程怡 周柏伊 2010-05-27 09:37:28

12
摘要:营养专家表示,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各有不同,切不可盲目参照,不然反而会对孩子的迎考造成影响。随着中高考临近,网上的一些高考食谱、迎考菜肴成为热门,不少家长照着菜谱每天给孩子做饭。营养专家表示,每个

  摘要:营养专家表示,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各有不同,切不可盲目参照,不然反而会对孩子的迎考造成影响。


  随着中高考临近,网上的一些 “高考食谱”、“迎考菜肴”成为热门,不少家长照着菜谱每天给孩子做饭。营养专家表示,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各有不同,切不可盲目参照,不然反而会对孩子的迎考造成影响。


  为了找到哪里有卖新鲜的麻雀肉,这两天陆先生是跑遍了上海的各个菜场,最终还是无功而返。原来,陆先生的儿子今年高三,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由于心理压力较大,最近几天小陆总是吃不好睡不着。倍感头痛的陆先生从同事这里拿到了一份从网上下载的高考食谱,上面对于考生出现的各种状况,都有一个相对应的菜谱。而天麻炖雀肉号称能补脑宁神,但这天麻雀肉难寻,最后陆先生通过外地的朋友才搞到几只麻雀。


  其实像陆先生这样做法的家长并不在少数,有些家长还根据这样的菜谱每天为孩子烧制,但由于不少菜谱并非科学配置,孩子吃完反而出现拉肚子或厌食的状况。


  一些营养学医师表示,最近每天都有不少家长前来咨询该如何为考生准备膳食,有些还特地拿着从网上下载的菜单来询问。网上的这些菜谱没有经过专业机构的认证,再加上每个考生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不是每种菜都适合这些考生,很有可能适得其反,影响了考生的考试。


 

  小编推荐:

 

  记者提前探访上海高考静安区四考点

 

  考前心理辅导之谨防高考焦虑困住一家门

 

  高考冲刺攻略之把生物钟拨到“高考时间”

12
百科词条:高考 食谱 家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