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打工游玩学开车 高考生暑期安排丰富多彩

来源:芜湖新闻网 文章作者:王俊杰 2010-06-21 10:02:17

[标签:暑假 高考] 
12
摘要:高考生们不是呆在家里等待分数公布和填报志愿,而是早早就规划起了自己的暑假。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他们的暑期生活还真是安排得丰富多彩。高考结束后,记者遇上了不少高考生,他们不是呆在家里等待分数公布和填

  摘要:高考生们不是呆在家里等待分数公布和填报志愿,而是早早就规划起了自己的暑假。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他们的暑期生活还真是安排得丰富多彩。

  高考结束后,记者遇上了不少高考生,他们不是呆在家里等待分数公布和填报志愿,而是早早就规划起了自己的暑假。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他们的暑期生活还真是安排得丰富多彩。

  体验打工生活

  6月11日上午,安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小葛笑着对记者说:“高考对我来说,没多少压力,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被保送进大学。暑假里我就想找份临时工做,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想在上大学前,多积累一点社会经验。”

  小葛说,虽然打工的报酬可能很少,但是他很满足,因为他更看重的是通过打工来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由于还需要填写志愿,所以小葛打算就在市内找份事做。

  学做家务感恩父母

  “高考过后,你有什么打算吗?”家住团结新村的汪同学告诉记者,她想在暑假帮妈妈多做些家务,以感谢父母10多年来对她的养育之情,同时也为将来的在外生活做一些生活技能上的准备。

  汪同学在校时学的是艺术,这次高考,专业和文化课考试都发挥得不错,估计考取本科很有把握。这个暑假,她就想呆在家里帮助父母做做家务,这样不仅能好好地陪陪父母,还能掌握一些独立生活的技能。

  重拾儿时兴趣

  “高中期间,由于学习太紧张,我们都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兴趣爱好。现在高考结束了,这个暑假可以重拾起儿时的兴趣了。” 记者在安师大附中、芜湖一中采访时,很多高三毕业生都这样说。

  在安师大附中,小陈说,自己从小就喜爱绘画,老师和同学都夸他画画有灵性。到了高中,由于学习紧张,每天有做不完的作业,他不得不放弃绘画。现在,高考结束了,他打算休息几天后,就去拜师学绘画,重拾儿时的兴趣。他认为,这样既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也是一种休息的方式。

  游玩放飞心情

  十二中的小张同学,高考一结束,就开始邀请同学们结伴到上海看世博,这个提议得到了不少同学的响应。他告诉记者,高中三年,为了学业,即使是春节和国庆长假,他也难得外出。高考结束后,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出去旅游,开阔眼界、放飞心情。

  学开车拿驾照

  田家炳中学的一位考生说,这个暑假,他最大的任务就是学开车。为了学开车,他的父亲提前几个月就为他报了名,并将学车的时间安排在暑假,他希望自己能在上大学前拿到驾照。他认为,会开车是今后必备的技能,不如趁这个暑假有时间,早点把驾照拿到手。

 

  小编推荐:

  8名家长代表进入阅卷现场参观

  2010年上海高考作文一类佳作比例极低 聚焦世博之作大多泛泛而谈

  上海市2010年高考阅卷工作接近尾声 语文阅卷16日基本结束

12
百科词条:暑假 高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