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竞赛 > TI杯高二物理 > 竞赛试题 > 正文

上海市第十六届高二物理竞赛(浦东新区洋泾中学杯)复赛试卷(附答案)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本站原创 2010-07-01 16:12:50

上海市第十六届高二物理竞赛(洋泾中学杯)复赛试题说明:1、本卷共四大题,24小题,满分150分,答卷时间为120分钟。2、答案及解答过程均写在答题纸上。其中第一、二大题只要写出答案,不写解答过程;第三、四大题要

上海市第十六届高二物理竞赛(洋泾中学杯)

复赛试题

说明:1、本卷共四大题,24小题,满分150分,答卷时间为120分钟。

2、答案及解答过程均写在答题纸上。其中第一、二大题只要写出答案,不写解答过程;第三、四大题要写出完整的解答过程。

3、本卷中重力加速度用g表示,需要求数值时取10 m/s2

 

一.单选题(每小题5分,共40分)

1.理想气体微观模型基本假设是(              )

(A)只考虑气体分子间的引力作用            

(B)只考虑气体分子间的斥力作用

(C)既考虑气体分子间的引力又考虑斥力作用

(D)把气体分子看作没有大小的刚性球

2.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开始时处于某一初始温度,现要使它的温度经变化后回到初始温度,下列过程中可以实现的是(           )

(A)等容降压后等压膨胀             (B)等压膨胀后等容降压

(C)等容增压后等压膨胀             (D)等压膨胀后等容增压

点击下载“上海市第十六届高二物理竞赛(浦东新区洋泾中学杯)复赛试卷”

  小编推荐:

  上海市第十六届高二物理竞赛(浦东新区洋泾中学杯)初赛试题(附答案)

  上海市高中基础物理知识竞赛(TI杯)历 届试题汇总(附解答)

  2009年上海市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华理一化工杯”)初赛试题(附答案)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