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控江中学近年高考情况(网传)

来源:控江中学 文章作者:控江中学 2010-07-28 14:41:14

学校历年保持很高的教育教学质量,近年均有一半以上的毕业生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同济等全国著名高校,重点院校的录取率在85%左右,本科率在98%以上。2002年高考中,苏晓磊同学获高考理科状元(现美国哈佛大

  学校历年保持很高的教育教学质量,近年均有一半以上的毕业生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同济等全国著名高校,重点院校的录取率在85%左右,本科率在98%以上。2002年高考中,苏晓磊同学获高考理科“状元”(现美国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获得者);2004年高考中,王佳杰同学又以600分的高分成为高考理科“状元”,同年高考的第二、第四、第五名均出自我校,有十名学生考取北大和清华;2005年高考中,仅考取复旦大学就有78人之多;2006年,就考取复旦、交大学生有100多人。我校每年均有一批学生保送至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

  近年来,学校各学科竞赛成绩优秀,共有100多人次在全国竞赛中获奖,300多人次在全市竞赛中获奖。例如吴鸿智同学获2002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获“明日小小科学家”称号(现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获得者);2005届张逸中同学通过全国ISEF冬令营最终选拔,代表中国队赴美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荣获第四名(中国队第一名),同年牛湛同学在第三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活动中,获得“明日科技之星”称号;2006年有3位学生代表上海赛区赴京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中学生作文决赛,均获一等奖;2007年我校荣获第20届中国上海头脑OM创新大赛第一名;学校设有奖学金,奖励各类表现优秀的学生。

   2009年控江中学的高考录取的一本率低于往年(由于是重点整体一本率都有所下降,所以一本率的下降并不能代表控江中学的整体学生水平、师资素质、教学水准的滑坡),一本率在84%-85%之间,如果加上复读生、择校生,一本率在86.5%左右。据有关学校和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控江中学在09年区里统一组织的一模、二模考试中都位居上海市杨浦区第一名,但由于该校在理科教学方面一直注重双基、落实基础教学,在上海高考题目难度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上海市排名第4比同区的复旦附中-今年第5,屈居交大附中之后-今年全市第3)。今年上北大清华的人数为6人(包括保送推优),复旦交大为130左右。

12
百科词条:高考 控江中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