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北大清华首次跻身“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二百名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作者:钱滢瓅 2010-08-20 15:51:30

摘要:哈佛大学连续八年位列全球第一。中国内地共22所大学榜上有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第一次双双进入世界前200名。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RankingofWorldUnive

  摘要:哈佛大学连续八年位列全球第一。中国内地共22所大学榜上有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第一次双双进入世界前200名。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2010)。哈佛大学连续八年位列全球第一。中国内地共22所大学榜上有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第一次双双进入世界前200名。

  我国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次双双进入世界前200名,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5所大学排在第201~300名。今年我国入围500强的学校总数达到22所,而在榜单首次推出的2003年,进入前500名的中国内地大学只有8所。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自2003年以来每年发布一次。排名以国际可比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表现作为主要指标,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的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的折合数、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折合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12
百科词条:北大 清华 排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