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正文

感受09上交大自主招生:数学试卷考数字游戏

来源:武汉晨报 2010-11-08 14:04:22

感受09上交大自主招生:数学试卷考数字游戏

  亲历者/李成璋,毕业于武钢三中,现为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一生。

  对李成璋而言,参加上海交大自主招生考试最大的感触是强度大。虽然只有笔试环节,但一天考三场还是让他疲惫不堪:上午考英语,下午考数学和理化合卷。

  李成璋说,相比于高考,除了没有听力测试,其余题型和高考相近。书面表达中,英语考试安排了两篇作文。小作文为通知、书信类的应用文,而大作文则类似于语文中的命题作文,给出的答题空间有两面试卷的位置。

  “英语难度高于湖北高考。”李成璋说,英语测试中的生词量很大,处于大学英语四六级之间。考试时因为单词储备量不够,很多题目只能靠蒙。

  李成璋说,数学测试题在考点、知识点上和湖北差不多,但出题方式接近上海高考,因平时训练少,湖北考生做起来会别扭。“压轴题居然用了数字游戏。”李成璋说,数学测试中最后的压轴题是一道“数独”游戏,因为自己平时接触不多,这个游戏花了近半小时,但并不敢保证答对。

  李成璋说,自己在高中主攻物理竞赛,但物理做得并不顺利,其中不少题目的难度并不亚于竞赛。而做到化学试卷时,李成璋干脆没法动笔。“化学最多得了5分。”他笑言,在他看来化学试题中的竞赛成分甚至达到了九成以上。除了少数基础送分题,其他的题目连提问都看不懂。

  李成璋建议,可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补充一下大学四级单词的储备。至于物理化学部分立足于高考范围即可,毕竟竞赛水平并非一日之功,也没必要刻意准备。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