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中山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办法

来源:中山大学官网 2010-12-06 16:08:32

中山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办法

  为正确行使高校办学自主权,积极、稳妥推进新形势下高考(论坛)、招生制度改革,深入探讨人才选拔新机制,拓宽优秀学生选拔渠道,使具有创新潜质、实践能力强和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中山大学学习,我校2011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制定此办法。

  第一条招生范围 全国各省(区、市)优秀高中毕业生。

  第二条招生名额

  (一)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及生源具体情况,确认750名左右自主选拔对象。

  (二)按照我校招生计划数,广东省考生及非广东省考生按一定比例划定自主选拔对象。

  第三条申请条件

  我校自主招生资格分为A、B两类:

  (一)A类资格(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 具有优异的学习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2. 在文体方面有突出特长,高中阶段曾参加重大表演或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3. 具有高度的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参与社会活动、公益事业中获得表彰或作出较大贡献。

  (二)B类资格:

  学科特长生。极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学科方面或相关领域具有明显特长及相当培养潜质,可不侧重高中阶段学业成绩排名。申请者须在相关领域获得重大奖项或取得突出成绩,申请资料中须含有力证明(若取得面试资格,需提供相关原件)。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