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2011年保送生选拔实施方案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官网 2010-12-08 13:11:29

华东理工大学2011年保送生选拔实施方案

  华东理工大学地处人文荟萃、海纳百川的大都市——上海,是直属于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建有研究生(论坛) 院的全国56所学校之一,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并获准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也是教育部批准首批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的22所高校之一。

  我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相配套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根据教育部有关保送生招生规定,经学校研究后制定本方案。

  一、选拔对象: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的考生。

  二、报名及考生书面材料提供

  网上报名: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及查询”系统报名,其中可选专业详见附表。报名时间为2010年12月1日~23日。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后,打印“华东理工大学2011年保送生选拔申请表”,由中学盖章确认。

  书面材料寄送:打印的申请表,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大表复印件(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考生获奖证书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含申请表上照片1张)。上述材料经所在中学盖章确认后于2010年12月29日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所有申请者递交的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三、初审与测试

  我校将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考生可于2011年1月6日登陆我校“网上报名及查询”系统查询初审情况。初审合格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保送生选拔测试。

  测试方式包括文化测试和专家复试。文化测试包括数学、英语(论坛)、物理、化学。专家复试:进行相关学科能力考核。

  测试时间:2011年1月15日。

  测试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上海市梅陇路130号)。

  测试时须出示身份证、学生证、相关获奖证书原件。

  四、录取及政策

  我校将依据考生文化测试和专家复试考核的情况,结合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情况和获奖情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定保送生预录取名单。

  考核优秀者,可保送进入我校,并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考核良好者,可保送进入我校,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填报情况酌情确定其录取专业。

  部分初审合格但未达到我校保送要求的学生,可作为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

  我校将保送生预录取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论坛)”平台,由有关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网上审核确认后办理有关录取手续。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