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11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官网 2010-12-09 10:38:21

北京邮电大学2011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我校2011年将继续招收保送生,我们真诚欢迎具有教育部规定保送生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规定中所列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一) 省级优秀学生。即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革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0]28号)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革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2001]1号)要求,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 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省赛区的竞赛名称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2、全国决赛的名称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三) 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2、“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3、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四) 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五)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学生。

  以上条件如与教育部公布的2011年选拔保送生的条件不符,以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

  二、报名

  1、网上报名:我校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系统开通时间:2010年11月25日-2010年12月15日)。凡符合我校保送生报名条件的申请者须登录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zsb.bupt.edu.cn 或 www.zsb.bupt.cn),点击“快速通道”栏的“报名系统”,选择“保送生报名”,根据系统提示,按要求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同时,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申请表(其他格式无效)。

  2、对于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学生:文史类学生只能申请我校的英语(论坛)、日语专业;理工类学生只能申请我校的英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费4.8万元/年)。

  3、中学推荐:打印的报名申请表必须由中学主管校长签署推荐意见、盖学校公章。

  4、报名材料:报名申请表、获奖证书复印件、考生自荐信(申请理由、爱好特长、性格特点、学习能力、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方面情况,必须考生本人手写,字数1000字以内)、其他材料。考生须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A4标准,装订时将报名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不要另制封面),在12月16日之前寄出(以当地邮戳为准)。报名材料概不退还。

  5、寄送:

  建议报名材料采用邮政EMS特快专递方式寄送,同时必须在信封上注明“保送生报名”字样。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北京邮电大学263信箱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876

  电话:010-62282045

  6、学校收到材料后,将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显示,考生可登录查询。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