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纽约大学奠基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2011-03-29 10:18:19

12
上海纽约大学奠基

  学生至少3个学期需在美学习

  本报上海讯 (记者贺涵甫、陈庆辉)全国第一所经批准筹建,由纽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建设的中外独立法人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昨天正式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奠基。201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而今年开始将首先进行研究生的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据悉,上海纽约大学学生与教师的比例为8:1。

  初期3000学生规模

  纽约大学校长约翰·塞克斯通表示,“建校初期,我们将保持3000名学生左右的规模,其中包括2000名本科生和1000名硕士生”。

  纽约大学校长约翰·塞克斯通向记者介绍,新建立的上海纽约大学属于纽大在全球拓展教育资源,构建国际网络办学的一次探索。“除了在纽约的总校,还有两所门户大学,分别在阿布扎比和上海”。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认为,上海纽约大学的建成是中国高等教育真正进行国际化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会有至少3个学期在纽约大学度过,这是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的良好途径,有利于培养拥有世界眼光和创新意识的未来人才”。

  是否高考在讨论

  在具体招生层面,俞立中表示,国际学生的招收会以纽约大学历年招生标准为参考,而国内学生的招收办法,还在报请教育部审批,“最后到底是以哪种方式,通过高考还是其他途径,现在还在讨论中。但如果是通过高考的话,成绩最低也应该是一本线上的”。

  根据校方的计划,首批本科生的招收会在2013年正式开始,今年将先进行研究生方面的试点。上海纽约大学的介绍资料显示,所有该校的毕业生,都将能获得上海纽约大学的毕业证书和由纽约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12
百科词条:上海 纽约大学 奠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