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高考饮食 > 正文

高考考生饮食 五种食物能缓解考试紧张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5-11 12:04:12

12
高考考生饮食 五种食物能缓解考试紧张

  高考日益临近,考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此时多吃些缓解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的食物,有助于考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牛奶: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研究证明,人在受到某种压力时,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的钙会增加。因此,考生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等食物,可稳定情绪。

  香蕉: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定、舒畅。香蕉中富含的钾能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使血压处于正常状态。香蕉中含有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缓解紧张的功效。

  柑橘: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及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小米粥: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胡萝卜素等。常喝小米粥可调节人体内分泌,松弛神经。

  红茶:有降低机体应激激素分泌水平的功效,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