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各科复习指导 > 高考语文复习指导 > 正文

2011年6月高考语文作文素材之危机事件

来源:帮考网 2011-05-18 10:11:50

2011年6月高考语文作文素材之危机事件

  2011年高考语文作文素材:危机事件

  1,水资源危机

  中国历来是一个水资源缺乏的国家,尤其是北方,更是缺水,缺到严重的程度。所以才有了运河漕运,不但丰富了北方的资源还改善了北方的水系,滋润了北方的土地。但是自从黄河断流之后,运河漕运也成了消失的迷梦一般。而且几年南方干旱,北方干旱,紧接着就是南方大水,北方洪水。自古以来就有的:旱田修水利,水天存水的道理。都被荒废了。

  我也接触过一些农村的水问题,有的地方已经将水打到 1000米以下了,有些地方不是形成漏斗区,就是已经几近干涸;再加上陆地水系遭到严重污染,中国13亿人口的可饮用水已经岌岌可危了。人可三日无食,但是不能一日无水。一旦水资源成为问题,就会引发国家的大灾难,生灵涂炭!

  所以要想保护水资源,就要下狠招,比如在水源周边十公里之内不能有污染的工业等等。最近传闻,一些地方政府为了GDP,不惜在长江和黄河边,建立大型的化工厂,一方面运输方便,另一方面排污方便。这种拿着人民生命当儿戏换GDP 的做法,必须制止。

  水资源必须得到净化,人民的生命依赖的环境必须得到净化!

  2,粮食危机

  耕地质量之忧,18亿亩红线岌岌可危,这是一个大问题。早先我了解了一些地方的粮库,基本上都成为空的了,要不就已经被挪作他用。上次陪一个朋友到河北唐山乐亭县地方的一个仓库,已经被地方当作招商引资的土地卖给了朋友。据说仓库的道路三十年前通坦克都没有问题,现在已经荒芜了。

  粮食危机,往往是天灾人祸在先,而后就是粮食危机。旱灾,水灾,地震等等,都可能引发灾难,而一旦灾难来临,商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势必造成饥民遍野,民不聊生的场景。

  今年已经给中国提了个小醒了,先是天灾,紧接着就是商人哄抬物价,已经出现了物价飞涨,穷人生活逐渐艰辛的现象。

  而且纵观历史,中国粮食危机,往往是大事件的发生的前兆!

  3,外交危机

  自古以来,弱国无外交,但是对于怎样的国家是弱国呢?没有一个标准。是钱少,还是国防小?是人少,还是抵抗的人少?远的宋朝不说,近代的满清就是一个好例子。满清人少吗?不少,四万万同胞,占据了当时世界人口的30%,国家的GDP也不小,占据了当时的50%强。但是为什么满清出现了一败再败的情况呢?最后只能割地赔款呢?

  所以弱国,不是指的经济贫弱,更多的是指向高层的,体制的等等。

  中国陷在积累了大量的资金,可以说已经成为西方和潜在敌人的垂涎的猎物。而中国是当一个野兽呢?还是一只温柔的羔羊。

  任何人动了自己的猎物,野兽所做的就是战斗。温柔的羔羊虽然可爱,但是别人动了他的青草,只能换一块地方。

  这也是中国外交面对的问题,是要强硬的生存下去,还是软弱的苟活下去的原因。 

12
收藏